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A股三大指数收涨:创业板指大涨近2% 军工股领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永芳  发布时间:2023-03-21 15:34:51

3月21日,两市股指盘中强势上扬,上证50指数涨约1%,创业板指涨近2%;两市成交额有所萎缩,全日成交不足9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43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报3255.65点,深成指涨1.6%报11427.25点,创业板指涨1.98%报2337.26点,上证50指数涨1.02%;两市合计成交893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2.95亿元。

  盘面上看,军工、旅游餐饮、酿酒、食品饮料、家居、汽车等板块走强,医药、有色、工程机械券商、石油、建筑、地产等板块上暗影概念;电商概念、CXO概念、网游概念等表现活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华西证券表示,年初以来的多项经济数据陆续验证国内基本面整体复苏,上市公司盈利有望逐渐恢复,同时降准落地表明政策呵护流动性、促进经济平稳复苏的态度,将对当前的A股市场起到支撑作用。海外方面,近期美联储和瑞士央行出手释放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担忧情绪,但在高利率环境下,海外金融风险进一步蔓延的可能性仍存在,这也将导致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政策预期“反复拉锯”,行情走势或有一定波折。行业配置上,建议关注:1)AI相关的TMT、数字经济主线;2)受益于美债利率下行,估值存修复空间的半导体行业;3)“中特估值体系”和“一带一路”催化下优质央企投资机会。风险提示:政策力度不及预期;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地缘冲突等。

  银河证券认为,海外黑天鹅事件对A股的冲击不大,一是中国内地的银行股业务较为稳健,银行系统安全,对银行股的直接冲击较小。二是中美经济周期错位,3月17日央行的降准也缓解了市场波动风险,将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美国的经济风险冲击影响较小,在全球经济风险还未出清的背景下,中国经济的回升反倒使A股更具吸引力。三是A股整体及相关主线板块估值不高,处于历史中等偏下水平,在受到海外短期冲击时影响较小。因此,无需对海外风险过度担忧,目前A股虽仍处波折震荡阶段,但主线明晰且仍较强劲,应减少干扰,专注主线:1)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AIGC等数字中国主题建设相关的板块,技术变革带来商业进程加速,数据要素价值重估,算力需求快速爆发,叠加国家政策扶持,是目前市场最清晰的主线,且目前估值仍然不高,可逢低补仓,战略布局。2)央企估值重塑:2023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后的第一年,新一轮国企改革正在进行,1月5日,国资委提出2023年中央企业考核指标为“一利五率”,目标为“一增一稳四提升”,强调对盈利和现金流的考核。而目前央企上市公司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国有资产的价值重估也将带来相关公司的估值提升,可关注建筑、通信、制造业等优质央国企机会。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A股三大指数收涨:创业板指大涨近2% 军工股领涨
新浪财经2023“建言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征文进行中:专家学者、券商、基金、私募等各界人士精彩大讨论
“茅宁组合”集体哑火,“中特估”与科技,谁将接棒行情?
北交所首家!凯雪冷链完成注册后终止发行
IPO | 石油炼制及石化设备制造商瑞昌国际递表港交所
杭州坐地铁公交将打折!最高5折!
深交所受理湖南兵器上市申请
陕西能源IPO启动招股: 加速煤电一体化布局,剑指西北最大火电厂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