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川宁生物上市:“创新+环保”奠定领先地位,加码研发助力二次腾飞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12-27 10:58:00
摘要:川宁生物通过科技创新和环保优势实现了关键性突破,奠定了行业领先地位,募投项目持续加码研发,着力打造合成生物学一体化研发、生产型公司,助力公司二次腾飞。
 
川宁生物上市:“创新+环保”奠定领先地位,加码研发助力二次腾飞
 
伊犁川宁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宁生物”或“发行人”)首次公开发行22,28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已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2,280.00万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5.00元/股。
川宁生物属于医药中间体制造企业,主要从事生物发酵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根据业务类型,川宁生物归属于抗生素中间体制造行业,此次顺利发行上市,并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与其自身的多项优势和亮点不无关系,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挖掘挖掘。
 
科技创新打造行业优势地位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抗生素中间体生产企业,川宁生物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切入点,并以科技创新带动业务发展为思路,密切注视国际医药中间体发展以及环保处理技术等前沿领域。
自公司成立以来,川宁生物始终聚焦生物发酵领域的工艺技术革新,特别是抗生素中间体发酵法生产工艺的创新和改进,持续耕耘、不断开拓,努力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公司以研发创新为公司发展的核心驱动力,通过自主创新公司掌握了生物发酵领域的菌种优选、基因改良、生物发酵、提取、酶解、控制和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在重点技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实现了关键性突破,行业竞争力得到显著提高。
比如川宁生物在500立方米的发酵罐中建立了发酵过程控制数学模型,提高了微生物的发酵能力,并实现传统发酵的精准过程控制。另外充分对培养基配方进行改良和替代,实现农副产品本地化,降低发酵成本,同时带动了当地农业种植业的发展。
川宁生物开发并应用了诸多创新技术和创新工艺、根据招股说明书信息显示,截至2022年8月16日,公司已获取6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7项)、18项非专利核心技术以及大量的工艺配方等,并将科技成果产业化,运用于生产实践中,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也推动了行业向前发展。
川宁生物在创新方面还取得了诸多荣誉,公司入选工信部2017年第一批绿色制造体系示范名单,成为新疆首家入选医药企业;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名单;荣获2016年“十二五全国轻工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称号;同时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四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企业技术中心等。
 
环保技术体系业界领先
 
除了通过科技创新奠定了行业优势地位之外,川宁生物还坚持以“环保优先,永续发展”的经营战略,秉承“树立全球抗生素行业环保典范”的理念,将生物发酵技术与资源优势相结合,以环保创新为第二切入点,将“质量意识、环保意识、创新意识、精益意识”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
川宁生物始终视环保为企业的生命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企业的生产经营过程中,积极推动从以末端治理为主的污染控制措施向以源头削减为主的清洁生产方式转变,努力实现环境质量和环境绩效整体提升,促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深度融合、相互协调,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着力在行业内建立起环保“三废”治理标杆性企业,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共赢。
川宁生物在环保方面也取得了非常“硬核”的成绩,公司在废水、废气、废渣三个方面的处理能力已经达到先进水准。尤其在治理抗生素尾气异味方面形成一套技术水平高,集成化程度高的处理工艺,确定了源头减量、分类处理、后端补强、循环利用的四项原则,实践了引进、吸收、消化、集成、再创新的技术路线。川宁股份对发酵尾气采用了“进口分子筛转轮、疏水性活性炭床、高温热氧化”等高端集成技术进行处理,公司因此申报的“生物发酵抗生素生产尾气处理技术集成及应用”科技成果荣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2016年度科技进步一等奖。
目前,川宁生物正将自己的环保治理理念和技术转化成具体成果,再通过参与国家、行业科研项目等方式,将相关技术规范上升为国家、行业标准,籍此竖起医药中间体领域独特壁垒,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川宁生物在环保科技方面持续创新,获得了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和科研机构的认可。根据招股说明书信息显示,2021年公司申请环保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发表论文(含SCI)7篇。
 
募投加码研发,助力二次腾飞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川宁生物此次计划募集资金6亿元,投向上海研究院建设项目和偿还银行借款。发行人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完成后,将有力促进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业务和产品的创新创造,助力未来经营战略的实现。
上海研究院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增强公司整体的研发实力,有利于公司吸引合成生物学、系统和计算生物学、酶催化等相关工业生物技术领域的高端人才,深入开展与生物发酵相关产品的各项前沿领域开发研究。同时,通过创建上海研究院研发创新平台与本部发酵产业平台的联动机制,可以着力打造合成生物学一体化研发、生产型公司,在合成生物学领域创造核心优势地位。
另外,川宁生物在研项目也稳步推进,后期也将成为助力公司二次腾飞的核心,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川宁生物自2019年起推出熊去氧胆酸(粗品),报告期内持续推进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工作,目前处于向下游客户送样阶段。同时公司还有多个项目储备,包括麦角甾醇研发项目(中试阶段)、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中试阶段)、多杀菌素研发项目(小试阶段)、红没药醇研发项目(研究阶段)和神经酰胺研发项目(研究阶段)等,随着上海研究院的落成,公司储备项目也有望获得进一步的研发支持,产业化落地进程也有望进一步加速。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川宁生物上市:“创新+环保”奠定领先地位,加码研发助力二次腾飞
新通药物IPO:产品管线基本靠买 研发大多靠外包 6个人研发一个新药 给高管发薪涉嫌“逃税” 这样“伪创新药”公司也配上市?
一通密封IPO“难产”背后:实控人“吃里扒外”曾盗取四川经信委旗下国企机密图纸 手写《道歉信》能否勾销20年恩仇?
时创能源IPO:实控人19名亲戚在司任职 各路亲戚牢牢把控采购、生产、销售、会计和出纳等核心岗位
知识产权风险高悬头顶,无实控人的中芯集成IPO,能在2026年后顺利盈利?
导读:对原四川富豪、黑老大刘汉而言,或许其并没有想到,在其被枪毙7年之后,其原来的资产,即将冲刺A股。这家公司便是——四川容大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黄金)。
隐瞒火灾的一彬科技:处罚选择性披露;劳资关系紧张纠纷不断;财务内控混乱
茂莱光学IPO:与大客户财务数据“打架”  “突击”低价引入当地国资 涉嫌利益输送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