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慕思股份:以创新为基础,狠抓产品质量,打造床垫家具行业工业4.0智能制造品牌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6-23 12:10:42
新冠疫情爆发,让人类认识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性,而作为每一个具体的个人,健康的含义是丰富的,多层次的,但毫无疑问的是,每个个体健康都离不开优质睡眠,6月14日开启申购的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慕思股份”,股票代码:001323,SZ)就是助力人类睡眠健康行业的佼佼者。



品牌创立于2004年的慕思股份是一家从事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中高端床垫、床架、床品和其他产品等,其中床垫为公司核心产品,此次上市发行,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情关注,本次发行不超过4001万股新股,发行价格为38.93元/股,计划募集资金14.77亿元人民币,并于今日成功登陆深交所主板。

资本市场关注是有原因的,多年来,慕思股份以创新为基础,狠抓产品质量,打造床垫家具行业,工业4.0制造品牌,深得消费者信赖和认可。

以创新为基础,狠抓产品质量

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动力和灵魂,这句话也适用于企业,慕思股份管理层深谙这一点,在管理以及生产经营中,非常重视创新。

其创新体现在产品设计、新材料应用、新技术应用三个方面 。

在产品设计方面,以欧洲设计理念,将人体工程学、时尚艺术感和睡眠环境学等要素融入床垫设计,共同打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智能化健康睡眠产品。为此,聘请法国知名设计师莫瑞斯(Moris),英国知名设计师马修(Matthew)作为首席设计师,实现了产品设计方面的革新突破。

科技发展带来更多新材料,作为家居产品制造企业,慕思股份一贯紧跟行业趋势,在产品上应用最新材料,3D棉、防螨布、太空树脂球、石墨烯乳胶、凝胶、高密度玻璃珠等多种创新材料进行应用转化,推出多款引领市场的新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

慕思股份将人体工程学、睡眠环境学、智能化技术融入到产品设计中,通过软件、硬件不断升级,先后发布第一到第八代健康睡眠系统,公司最新研制的智能健康睡眠系统,可通过床垫内置传感器,实现心率、呼吸、体动、打鼾、深浅睡眠等监测,并智能匹配人体各部位所需的软硬度,自适应人体脊椎生理曲度,给消费者带来优质的睡眠体验。在技术上领先行业竞争对手,成为新技术创新排头兵。

一方面重视创新,另一方面,慕思股份狠抓产品质量,赢得了市场高度认可,也提升了品牌形象。

首先,慕思股份通过建立高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做好产品质量把控。通过了ISO9001:2015、ISO14001:2015、ISO45001:2018 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三体系认证,取得了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轻工)证书,建立了一套以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质量评审、持续改进和流程优化为主要内容的系统的、可操作性的管理体系。采用高于国家标准的要求进行质量管控,并采取“从供应商审核认证、驻厂前置监控、来料检验控制、制程检验控制至成品检验控制”全生产环节的质量管控措施,确保各环节的质量得到有效的管控,以生产出稳定的高质量产品。

其次、为提高产品质量,建立测试技术服务中心,并积极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起草、制定工作。与广东省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导牵头起草QB/T 4190软体床行业标准,建立软体床行业统一标准,填补行业空白,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获得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定为《软体床》突出贡献单位并授予“全国家具标准化先进集体”称号。公司2021年3月被中国家居质量网授予“质量诚信承诺示范企业”。

以创新为基础,狠抓产品质量,换来的是消费者高度认可,带来社会效益和市场效益硕果,目前,根据观研网的数据,慕思股份市场占有率为行业第一。

打造床垫家具行业工业4.0智能制造品牌

智能化时代,需要企业立足时代,瞄准行业发展趋势,不断进行转型升级,适应未来市场激烈竞争,慕思股份通过搭建首个基于软体家具行业的工业4.0智能制造体系,推动床垫行业制造业升级,为行业发展作出了自己贡献,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品牌竞争力。

为此,慕思股份与西门子、舒乐、ABB、IBM、礼恩派集团等世界一流企业合作,引入了全球先进的自动、智能化设备和工业流程,最大限度地实现制造过程中的工艺数据化、生产自动化、信息自动化、物流自动化,打通从客户下订单到产品交付的全自动化流程,成为国内设备最先进的软体家具制造企业之一。

同时,公司的智能化数字工厂配套了智能决策管理平台,通过集成CRM、SAP、APS、MES等系统,打通订单一体化生产流程,并支持按需定制C2M商业模式,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非标定制生产,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迅速做出反应并进行排产,同时公司通过集成WCS和WMS系统,实现物料、产品跨车间、跨楼层自动化配送,有效提高了公司的快速供货能力,并通过系统看板和报表做到系统数据实时监控和分析,打造出了面向软体家具行业的生产计划一体化管控、生产现场透明化管理、全生产过程质量追溯等应用场景,优化了车间生产计划和调度,提高了生产效率,缩减了交货周期,降低了生产成本,极大增强了公司的竞争优势。

努力换来的是业绩的持续增长,2018年至2021年,慕思股份产品的终端销售额在软床品类中名列第一。线上销售方面,根据京东商智查询数据,慕思官方旗舰店在京东平台的床垫品类成交额中排名第一,2021年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8亿元和6.9亿元,同比增长45.6%和28.0%。

未来,慕思股份将以此次登陆资本市场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打造床垫高端品牌形象,为优化国人乃至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睡眠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新冠疫情爆发,让人类认识大健康产业的重要性,而作为每一个具体的个人,健康的含义是丰富的,多层次的,但毫无疑问的是,每个个体健康都离不开优质睡眠,6月14日开启申购的慕思健康睡眠
高盛预测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几率达30% 并下调其GDP的预估
阿联酋将在苏丹红海沿岸建造一个新港口
【欧洲电气化进程受阻!德国政府明确反对“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计划】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的计划。林德纳在德国BDI工业协会主办的活动上表示,燃油车仍然有市场,因此这项禁令是错误的,并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这项法案。
统计:日本大企业今夏奖金增长13% 为夏季奖金4年来首次增长
中小房企惜别上海虹桥 战略收缩低调“回巢”
北交所即将迎来第100家上市公司
农行办理首笔临港新片区外债项下自主选择跨境流出入币种试点业务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