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际资讯
高盛预测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几率达30% 并下调其GDP的预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2 11:37:41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高盛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通货膨胀和俄乌冲突导致宏观经济疲软,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的几率达30%,高于此前预测的15%;今后两年美国经济衰退的累积概率为48%,高于此前估计的35%。

  高盛经济学家扬·哈祖斯指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升高的主要原因是美国的基准增长路径现在走低,如果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即使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美联储也将不得不对高通胀和消费者通胀预期再次做出有力回应。

  此外,高盛经济学家维持2022年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2.8%的预测,但将2022年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下调至1.75%、0.75%和1%。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高盛预测美国经济2023年陷入衰退几率达30% 并下调其GDP的预估
阿联酋将在苏丹红海沿岸建造一个新港口
【欧洲电气化进程受阻!德国政府明确反对“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计划】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的计划。林德纳在德国BDI工业协会主办的活动上表示,燃油车仍然有市场,因此这项禁令是错误的,并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这项法案。
统计:日本大企业今夏奖金增长13% 为夏季奖金4年来首次增长
中小房企惜别上海虹桥 战略收缩低调“回巢”
北交所即将迎来第100家上市公司
农行办理首笔临港新片区外债项下自主选择跨境流出入币种试点业务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支持商业银行为企业发放工资提供便捷服务 已惠及企业员工近300万人次 总金额135亿元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