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信濠光电IPO:新一代信息“牛市”未来可期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8-27 15:27:18

      捷报捷报:深圳市信濠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信濠光电,股票代码:301051)于2021年8月2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份2000万股,按本次发行价格98.8元/股计算,公司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19.76亿元,投入到黄石信博科技有限公司电子产品玻璃防护屏建设项目(玻璃产品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通常一块玻璃防护屏由 7 层构成 
 
 
专注研发及品质优势

      信濠光电主营为玻璃防护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玻璃防护屏及相关触控显示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新一代信息终端。作为一家为国内外知名的,提供玻璃防护屏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在技术水平、研发能力、生产控制、质量管理、生产规模等方面建立了企业优势,逐步成长为国内规模较大的专业玻璃防护屏供应商之一。公司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和吸收再创新逐渐形成了一系列适用于主要产品玻璃防护屏及触摸显示产品的生产技术及工艺。公司拥有96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9项软件著作权;并且建立了完整的质量保障体系,通过了ISO9001:2015、ISO14001:2015、ISO45001:2018等体系认证,并得到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可,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持续提高。
 
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

      信濠光电在产品开发、选材和价格上,始终围绕客户需求,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 和落脚点,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客户的满意度。公司已与深天马、三星显示、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大型面板厂商建立了深度稳定 的合作关系,已成为深天马、三星显示、华星光电、京东方、日本显示和信利光电等大型光电子器件制造商的玻璃防护屏配套供应商. 产品最终应用于国内外知名消费电子品牌终端,具体如下: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 已逐步完成产品转型

 在核心产品迭代方面,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已逐步完成 2D 向 2.5D 产品 转型,并积极进行 3D 产品的研发及产能布局。报告期内因 2.5D 玻璃防护屏市场需求及订单量较大,发行人 2.5D 玻璃防护屏销售占比分别为 92.78%、94.83%和89.67%,占比较高,2D玻璃是两面均为平面的玻璃,没有任何弧形设计;2.5D 玻璃是一面为平 面另一面的边缘弯曲的玻璃,3D 玻璃为两面均弯曲的玻璃。配备 2.5D 防护玻璃的触控显示屏模组,与人手接触的盖板弧面造型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无论是握感还是使用便捷性都比 2D 防护玻璃操作体验上要更好。从盖板产品未来发展看



2.5D 向 3D 玻璃的升级实质是加工工艺的跨越式发展,2.5D 玻璃实质是 2D 玻璃经“雕刻”而成,而 3D 曲面玻璃则通过热弯实现曲面效果,并且手机 表面外观就如同盈而不溢的水滴,提升了手机的整体视觉效果。 

持续研发为公司带来无限的发展前景

     目前公司已具备成熟的 2.5D 产品技术工艺,并持续研发 3D 工艺, 从前盖市场来看,2.5D 玻璃防护屏因量产时间更早,工艺技术相对稳定, 量产成本较低,是目前智能手机终端前盖市场的主要选型。相比之下,3D 产品 因可以更好的保护柔性屏幕,其主要适配于 AMOLED 显示面板中的柔性显示面 板(该细分显示面板市场主要由三星显示主导,其市场占有率超过 80%)。同时,在智能手机后盖市场,因玻璃防护屏不涉及与触控模组、显示屏的适配问题, 因此对产品性能要求相比前盖较低,在消费者对外观性及触感体验要求不断提升 的背景下,其渗透速度也相对较快,相应造成“前 2.5D+后 3D”快速成为当下主 流智能手机防护屏配置方案。

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因 3D 玻璃生产工艺相对复杂,量产成本高,在前盖市场预计仍多在高端旗舰机型中应用,而 2.5D 玻璃防护屏仍将是高性价比类机 型的主要玻璃方案;在后盖市场,如前所述,3D 玻璃的增长率预计高于在前盖 市场的增长率。综上,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约每年 14 亿部,市场空间巨大,2.5D 和 3D 玻璃防护屏预计将在消费电子市场中共存发展。报告期内发行人 2.5D 产品主 要应用于前盖,同时后盖产品已开始小批量出货,从短期来看,2.5D产品被淘汰的风险较低,从长期来看,公司对3D产品持续的研发为公司未来带来无限的发展前景。

本次登陆资本市场将会助力信濠光电进一步巩固在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公司会勤耕主业,以优良的业绩持续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