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盘前必读丨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今日集体发售 上机数控签订262亿元硅料采购合同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11-19 09:36:30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8.3%的涨幅领涨科技股,该公司的营收与盈利均超出市场预期。

  思科系统公司收跌5.6%,其营收不及预期,同时发布了疲软的未来营收指引。

  波音股价小幅收高约0.3%。摩根大通表示,这家航空航天巨头在解决了困扰该公司的几个问题之后,其股价拥有巨大的上涨空间。

  热门中概股收盘大多走低,哔哩哔哩跌超17%,消息面,哔哩哔哩此前宣布拟发行价值14亿美元2026年12月到期的可转换优先债券。

  新能源汽车股中,理想汽车蔚来汽车跌超3%,小鹏汽车跌超2%。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18日召开会议,审议《国家安全战略(2021-2025年)》、《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和《国家科技咨询委员会2021年咨询报告》。会议强调,必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新型领域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方向国家安全工作。要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要增强产业韧性和抗冲击能力,筑牢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安全底线,确保粮食安全、能源矿产安全、重要基础设施安全,加强海外利益安全保护。要强化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说,如无特殊情况,预计今年我国吸收外资将实现两位数增长,能够实现全年稳外资目标。

  国务院批复同意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规定。暂时调整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二款和《国内水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的有关规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内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国际集装箱班轮公司利用其全资或控股拥有的非五星旗国际航行船舶,开展大连港、天津港青岛港与上海港洋山港区之间,以上海港洋山港区为国际中转港的外贸集装箱沿海捎带业务试点。国务院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通过运价备案检查、班轮航线备案和信息化等手段,加强对从事沿海捎带业务船舶的管理。

  为鼓励企业培育公平竞争的合规文化,引导企业建立和加强境外反垄断合规管理制度,防范境外反垄断法律风险,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场监管总局制定了《企业境外反垄断合规指引》。境外反垄断合规风险重点是指引的核心内容,包括以下内容:各司法辖区反垄断涉及的主要行为以及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经营者集中的具体内容,境外反垄断调查方式,配合境外反垄断调查要求,企业在境外反垄断调查中的权利,境外反垄断诉讼,应对境外反垄断风险,可能适用的补救措施,反垄断法律责任等。

  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关于原料药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其中提到,认定原料药经营者在相关市场上是否具有支配地位,应依据《反垄断法》有关规定的认定或者推定经营者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因素和情形进行分析。结合原料药行业的特点,可以具体考虑以下因素:原料药经营者的市场份额;相关市场竞争状况;原料药经营者的实际产能和产量;原料药经营者控制原料药销售市场或者采购市场的能力;原料药经营者的财力和技术条件等。

  在11月18日举行的全球低碳冶金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执行会长何文波称,中国钢铁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以及碳中和技术路线图的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近期将向社会公布,并全面开始实施。

  11月18日,交通运输部官网发布关于印发《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规划》提到,研究构建车路协同安全体系,加强路网、车辆运行安全监测预警和出行引导。加快高级辅助驾驶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在营运车辆上推广使用,提升车辆主动安全性能。鼓励水路客运和危险品运输企业建立完善数字化、智能化监控手段,强化对营运船舶的岸基支持。

  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本周召开第八次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外汇市场准则》(修订稿)和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倡议书,成员机构就风险中性相关工作进行交流。会议强调,目前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主要经济体央行货币政策开始调整,影响汇率的因素较多,未来人民币汇率既可能升值,也可能贬值,双向波动是常态,合理均衡是目标,偏离程度与纠偏力量成正比。企业和金融机构等市场主体只有坚持风险中性理念,才能更好地应对外部冲击。企业要深入理解和认识汇率风险中性内涵,坚持以“保值”而非“增值”为核心的汇率风险管理原则。

  首批8家公募基金旗下的北交所主题基金11月19日陆续开始发售,最低1元认购,每只产品5个亿限购,总共40亿元限额。需要提醒的是,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以封闭期和开放期滚动的方式运作且不上市交易,首个封闭期为两年,在封闭期内,不办理赎回业务,投资者需注意资金的流动性安排。

  上机数控:签订262.275亿元多晶硅料及颗粒硅采购合同

  上机数控公告,预计2022年1月至2026年12月将向江苏中能采购原材料多晶硅料及颗粒硅9.75万吨(上下浮动不超过10%),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采购金额约为262.275亿元(含税)。

  金刚玻璃:子公司拟向中环股份下属公司采购N型单晶硅片

  金刚玻璃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吴江金刚拟于2022年1月起至2022年12月31日向中环股份(002129)下属孙公司环欧国际采购N型G12光伏单晶硅片(210尺寸,厚度150μm),采购数量不少于7010万片,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计金额总计约6.67亿元(含税),合同交易总额以最终成交金额为准。

  利欧股份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投资于SpaceX的具体安排等

  利欧股份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参投企业TBCA的具体情况,并说明投资于SpaceX的具体安排及进展情况,是否需履行其他审批程序,是否已签署相关协议,投资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三全食品:对部分产品价格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

  三全食品公告,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中粮糖业:自然灾害造成约9.6万亩甜菜受灾将影响净利润1.8亿元至3亿元

  中粮糖业公告,10月以来,受拉尼娜极端天气影响,公司所属甜菜制糖企业中粮屯河博州糖业有限公司、新疆四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原料采收期间雨雪天气频发,气温骤降致使公司所属制糖公司甜菜原料受损严重。根据初步统计和核查,此次灾害造成约9.6万亩甜菜受灾,约占产季原料面积的20%,给公司带来的经济损失将影响公司本年度净利润1.8亿元至3亿元。

  江化微: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亿元引入国资股东作为控股股东

  江化微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有息负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淄博星恒途松,淄博星恒途松的实际控制人为淄博市财政局。淄博星恒途松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淄博市财政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自2021年11月19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海通证券从近期行情的盘面上看,市场维持存量资金的博弈的格局,虽然连续2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维持在万亿级别以上,但万亿出头的量能显然不足以提供推动指数上涨的动力,市场热点板块转换频繁,持续性较弱。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预计短期沪指依旧维持在年线与半年线之间震荡整理的格局;创业板短线走弱,有进一步调整的需求。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以观望为主,严格控制仓位,等待市场做出新的方向选择。中线可适当布局食品饮料券商等低估值板块。

  山西证券近日两市始终维持震荡走势,指数窄幅波动,资金仍在寻找进攻点,高低切换与板块轮动均较为明显,趋势性行情仍未至。前期受资金追捧的部分新能源、锂电等赛道股虽中长期景气逻辑仍在,但短期内或将转变风格,以震荡“消化估值”为主,建议合理控制仓位。而消费、医药等板块已现企稳迹象,建议持续关注。在“房住不炒”的指引下,居民资金入市趋势不改,但增量规模或难以达到今年上半年水平,且将多通过机构增加权益配置,券商板块当前或具有较优布局机会。

  天风证券中长期应继续把握两大投资主线:1、食品餐饮工业化投资主线。2、估值调整逐步到位,新业务增加主线。伴随前期部分板块估值调整到位,当前估值具备一定吸引力;同时面对渠道变革,部分公司积极进行调整,当前应积极寻找通过新业务突围的标的。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