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超大盘产品叫座 MSCI中国A50ETF规模井喷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11-19 09:37:50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本身的投资价值以及四家基金公司对该产品的重视,促成其规模快速增长。在中国资本市场不断加大开放力度的趋势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有望成为更完善的A股交易生态圈的重要一环,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

  规模快速增长

  11月8日,易方达、华夏、汇添富、南方四家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上市。上市当日,4只产品便受到投资者追捧,4只产品当日累计总成交额达100.86亿元,其中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全天成交额达36.17亿元,打破了此前ETF上市当日成交额32.86亿元的历史纪录,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当日成交额也达到28.89亿元。

  上市一周多时间,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热度持续。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上市以来,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累计成交额更是超过761亿元,成交量与换手率均位于市场前列。其中,华夏、易方达的两只产品更是自上市起便连续“霸榜”,接连九个交易日位列股票型ETF日成交额榜单前两名。

  截至11月18日收盘,按照当日净值计算,华夏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规模已达到110.08亿元,位居4只产品首位,其日均成交额为33.27亿元,日均换手率达25.72%。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规模达105.72亿元,日均成交额为28.88亿元,日均换手率达29.26%。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规模为91.12亿元,日均成交额为18.60亿元,日均换手率达21.94%。南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规模为35.49亿元,日均成交额为14.38亿元,日均换手率达39.08%。

  将成为主流品种

  业内人士指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受到欢迎的原因在于其背后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宁茅在手”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易方达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经理、易方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基金经理林伟斌认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上市初期市场反响热烈,反映了国内市场投资者对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这一结构均衡、市场代表性好、汇聚优质龙头企业的A股超大盘蓝筹股核心指数的认可度较高,跟踪该指数的ETF将逐渐成为市场主流品种。

  林伟斌表示,跟踪同一指数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股指期货已于10月18日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交易,股指期货为A股市场参与者提供了有效的敞口风险管理工具,同时期货与ETF现货的组合也将形成丰富的交易策略,有助于吸引更多的专业投资者参与交易,带动基金规模成交额增长。

  “好而不贵,兼具估值与收益率优势。”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荣膺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这样总结。她认为,与MSCI全球主要市场指数相比,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估值更低,“高材生”云集的成分股也成就了指数的优异表现。

  有渠道人士表示,除了中长期投资价值为投资者所看好,基金公司对这只产品的高度重视,大力进行持续营销也是产品交易活跃,规模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多位公募基金人士指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以及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股指期货意义重大,发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公司都是业内综合实力位居前列的公司,这些头部公司投入大量人力、营销、渠道等资源,促成4只产品成交活跃和规模高涨。上述渠道人士还透露,目前买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投资者中,机构投资者占比更多,做市商提供的流动性功不可没。

  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华夏基金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选股偏行业中性,既能够代表中国经济最核心的部分,又通过分散化的配置达到了均衡,是新一代宽基首选,预计将成为权益投资者的标配,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有望成为跨市场龙头ETF。

  林伟斌也表示,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是基于内地与香港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编制的超大盘A股宽基旗舰指数,汇聚了各行业优质龙头,对A股整体市场代表性强。在我国当前持续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的顺利发行和上市具有重大意义,作为A股超大盘旗舰指数ETF,该产品将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直接配置A股核心龙头资产的高效便捷工具。ETF现货与期货的结合也带来了更丰富的基于A股市场基准的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方案,有利于推动国内资本市场与全球专业投资机构的良性互动,逐渐形成一个完整的投资生态圈,促进A股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