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再现行业黑马:从创立到上市,千味央厨仅用9年!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9-07 10:53:01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告称,郑州千味央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味央厨”)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将于2021年9月6日在本所上市。证券代码为“001215”。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份总数为85104136股,其中21280000股股票自上市之日起开始上市交易。要知道,千味央厨的前生千味有限于 2012 年 4 月全资设立,注册资本为 1,400 万元。短短9年,千味央厨实现了许多企业历经数十年完成的跨越,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成为大名鼎鼎的主板上市公司。

据了解,千味央厨主营业务为面向餐饮企业的速冻面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秉承“只为餐饮、厨师之选”的战略定位,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化、标准化的速冻食品及相关餐饮后厨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的自主创新和精耕细作,千味央厨创新性地开发出适应餐饮企业加工工艺、后厨设备和厨师操作习惯的速冻食品和技术支持体系,以及快速响应餐饮客户需求的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了以速冻面米制品为主的具有中华特色、品类丰富、颇受大众喜爱的系列化产品。

2017年至2020年度,千味央厨营收分别为5.93亿元、7.01亿元、8.89亿元、和3.6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22.44%;净利润分别为0.47亿元、0.59亿元、0.74亿元和0.2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25.48%。2017年至2019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2.69%、23.83%和24.50%,增长迅速。

虽然目前我国速冻面米制品生产企业数量众多,千味央厨的成立时间较短,规模尚可,但是相对于同行业企业,其在技术研发、客户及产品等方面具有核心优势。
 
“只为餐饮、厨师之选”,技术优势明显
 
自2012年成立至今,千味央厨秉承“只为餐饮、厨师之选”的战略定位,依靠专业化研发团队,以模拟餐厅后厨工艺为产品设计理念,以节约餐厅后厨成本为产品设计准则,从产品设计、设备研发、产品标准化等全方位开发、生产符合餐饮企业安全卫生、标准化等采购需求的速冻面米制品;同时,研发团队持续创新开发适合西式快餐、中式快餐以及乡厨等不同市场需求的速冻面米制品,能够将客户的概念化需求快速转化为符合高质量、标准化要求的生产,如“注芯油条”、“墨鱼汁油条”、“文化流量包”、“花瓣米糕”等。

截至目前,千味央厨拥有专利 46 项,产品类型快速持续更新。同时,其通过自主研发弥补速冻面米制品生产的自动化设备不足,如蛋挞切块机、自动油条生产线、芝麻球全自动生产线等,从而保证创新产品快速量产、成本可控进而抢占市场。仅在2018 年,公司为肯德基研发上新 7 支单品。

在研发的不断投入下,是其产品的不断创新,也为其带来了极多的行业荣誉:2017 年,“千味央厨香脆油条”被中国餐饮业中央厨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单位评选为“2017 年度餐饮食品创新产品”;同年,其荣获中国食材电商节“面点类最佳新食材”,中国烹饪协会颁发的“中国餐饮 30 年优秀伙伴奖”,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食品物流专业委员会颁发的“中国食材供应商诚信 50 强企业”、“金鼎奖”2017 中国食品链产业优秀食材供应商等荣誉。2018 年,其荣获中国食材电商节“最受欢迎餐饮服务商奖-面点类”,中国团餐产业发展大会“最佳研发定制化奖”。2019 年,其荣获百胜中国“质量管理贡献奖”、“金厨师奖”和“技术研发奖”等荣誉。2020 年,公司荣获郑州市高新区 2019 年度种子独角兽企业,河南省工信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与知名企业合作逐步加深,客户优势明显

在餐饮企业,因为各类别供应商众多,供应商规模、实力和信誉等参差不齐。对于速冻面米制品,其原材料供应充足、加工工艺门槛不高,家庭式作坊和小规模厂家也能参与其中。但是随着社会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和食品安全事件对餐饮企业的致命威胁,餐饮企业特别是知名餐饮连锁企业均寻求与具备资金实力、生产规模和企业信誉的供应商合作,在保证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形成稳定的供应商体系。

新兴餐饮连锁企业在建立供应商体系时,选用知名餐饮企业的供应商为最快捷、高效、安全的方式;同时,知名餐饮连锁企业一旦与供应商达成合作,除非有重大食品安全问题,否则不会轻易更换供货商,因此千味央厨已形成了较强的客户优势。

以肯德基为例,千味央厨从最早向其提供蛋挞皮开始,到现在产品延伸到安心油条、华夫饼、冷冻面团、烙饼、牛角包、酥饼等多个品类。
 
产品质量优势明显
 
对于餐饮企业来说,食品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其将直接影响到品牌声誉,对销量影响重大。基于此,千味央厨对食品质量安全高度重视,视食品安全为企业生命,在日常生产过程中坚持贯彻食品生产必须以食品安全作为前提和第一要素的核心生产方针。从原材料的采购、加工、质检、运输等各个环节严加控制,公司内部执行严格的质量管控机制,并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保证食品安全和稳定的产品质量。凭借稳定有效的质量管控,公司已和诸多国内外知名餐饮品牌形成长期合作关系。

目前,千味央厨已通过 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FSSC22000 国际食品体系安全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认证、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子公司新乡千味于 2019 年进行 BRC 认证,通过并达到 A 级。同时,千味央厨对于部分原材料采购设置了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并要求供应商按照公司制定的标准提供检测报告,每年定期对检测标准进行重新评估、审定;生产过程安装食品操作监控系统,全程追溯进行成品质量控制管理;对于质检由专职的质量检验人员对各个工艺关键控制点及时监督和检测,确保生产工艺不偏离标准、产品符合要求,检验合格的产品才允许出厂;对于运输过程采用恒温的可追溯冷链系统,保证产品质量全生命周期的可控、可追溯。2019 年 4 月,在百胜中国的 2019 供应链合作伙伴大会上,公司荣获“百胜中国质量奖”、“百胜卓越供应链奖”。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