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杏林白马药业:存在多次违规事实,并被官方处理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3-31 14:44:09
 
       随着证监会对注册制的推行,以及申请IpO企业审查的严格,最近一段时间申请IPO的企业,许多都撤回了材料,把这么多企业撤回材料必然是有原因的,而多数的原因肯定是自己的企业存在的问题,有自知之明恐怕通不过证监会的审核,最近撤回的就包括3月24日终止IPO的江西杏林白马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开的资料显示江西杏林白马这次终止IPO的原因不详。

资料显示,杏林白马生产经营范围包括胶囊剂、颗粒剂、片剂、散剂、糖浆剂、合剂、口服液、溶液剂、煎膏剂、软膏剂、溶液剂(外用)、搽剂、乳膏剂、凝胶剂、洗剂、栓剂生产销售、中药材种植和销售(以上项目凭有效药品生产许可证经营)‚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及测试、产品技术研发。

杏林白马本来是此次计划在创业板申请IPO,计划募集资金4.19亿元人民币,发行股份,31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在研究新林白马的招股书以及发展历史发现,杏林白马或许真的存在许多问题,这也是可能终止此次IPO的一个重要原因吧,有问题必然信心不足。其发展的历史中可以看见,曾经因为药品质量问题被官方多省通报,也曾经因为环保问题被要求整改,还多次被其他经销商或者药店商贸销售他的产品,反映出该企业在药品监管渠道的薄弱。

曾因药品质量被官方通报

 作为药品生产企业,国家对此监管十分严格,因为毕竟涉及到生命健康,所以药品的生产必须符合国家制定的严格的标准,药品的功效、性能,与服用方法等各个方面都必须科学合理有依据。

在这一方面,江西杏林白马曾经有过污点,其生产的药品被官方通报涉及多个省份。

杏林白马生产的这种药品叫做野苏颗粒,(国药准字号Z10940007),被官方通报为未经药监局备案,任意扩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绝对化夸大药品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时间是2008年7月2日,通报的官方是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随后事件发酵被其他多个省份通报,禁止销售。
 
 
 
 
 
 
 

可以看出,野苏颗粒主要是由于不真实的夸大了药效,误导消费者,但是相对于其他产品来说,药品误导消费者带来的危害极其严重,直接威胁到消费者的生命健康,所以杏林白马这种做法反映出在药品生产销售过程中的监管存在着严重的问题。

因为环保问题被要求整改

杏林白马还曾经因为环保问题被要求整改。不过不知由于什么原因,这些个官方文件已经打不开了,但是从报道中可以看出确实存在着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对中央督察组发现,然后要求当地官方进行整改。


 
这一事件被著名的澎湃新闻报道,从报道中可以看出,杏林白马药业被列为整改问题企业,也可以看出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发现的问题,被列为问题企业,这可不是闹着玩的,说明杏林白马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注重环保问题,造成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众所周知,当今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环保问题,任何企业生产经营都不能违背环境保护方面的规定,尤其杏林白马被中央环保督察组发现问题,这说明问题的性质比较严重。

药品经销商被查出无资质

一般来说药品生产企业在生产销售的过程中都要建立严格的销售渠道,对于自己药品的产权有着严格的保护管理程序,而江西杏林白马在夺取药品假冒仿制案中都有被涉及,当然都是被仿制,但是也从侧面反映出在这一方面的管理很不严格。

 

根据2007年10月23日,铜陵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文件,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中,鲍磊西医妇科诊所使用的药品白马八珍胶囊,是从无《药品经营许可证》企业购进的药品,被当地药品监督管理局处罚,一般来说那么药品生产企业,出售给经销商的时候,难道不检查经商经销商的资质吗?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是不允许经营生销售药品的,那这家企业是如何从江西杏林白马药业中获得这种药品并出售呢?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说明杏林白马药业在日常销售中对于经销商的资质审查不严。



 
杏林白马药业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当然一般被官方认定为有问题,那么这个企业真的受到严重的影响,从目前已经出现的问题来看,杏林白马药业此次中止IPO,从根本上说还是企业内部存在的不符合条件的问题,中止也说明企业对自己的IPO信心不足,对这样的企业投资者应该擦亮眼睛仔细研究,因为这样出现隐患爆雷的可能性很大。至于杏林白马药业何时能够再次启动IPO,那就要看企业自身能不能真正的苦练内功,成为一家优秀的企业。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