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金盘科技:重研发提质量,业绩喜人;以上市为契机助力企业腾飞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3-10 09:21:02
 

   众所周知,电力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中国已经多年是世界发电第一大国,据权威统计,2020年,发电量74170亿千瓦时,比上年增长2.7%,为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提供了支撑;当然也形成中国巨大的电力需求,而这种需求也为电力相关的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其中变压器是最关键的设备之一,在众多的生产变压器的企业中,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盘科技”,股票代码688676.SH)就是市场上的明星企业。

 

金盘科技是一家从事应用于新能源、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领域的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产品销售遍布全国,并出口到全球约80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投入提升产品质量,走出一条研发带动质量兴企的特色发展之路;同时,公司善于借助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助力,在2021年3月9日成功挂牌上市,成为海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重研发提质量,业绩喜人
 
企业要在市场上立足,形成自己的品牌优势,最终依靠的是什么?当然是拥有过硬的产品质量,而打造过硬的产品质量,当然要重视研发工作。金盘科技多年来一直是这么做的,多年的执着坚持换来的是金盘科技在市场上强大的品牌优势,赢得了众多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创造了喜人的业绩。
 
金盘科技重视研发工作在行业内颇有盛名。
 
1、公司自设立以来对产品进行持续的研发和技术创新。
 
以干式变压器系列产品为例,公司自2006年开始研发及生产风电干式变压器,拥有10多年的研发、设计、制造、检试验、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积累。持续的研发积累使公司成为国内外少数可为新能源-风能领域生产风电干式变压器的企业之一,是全球前五大风机制造商的维斯塔斯(VESTAS)、通用电气(GE)、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的风电干式变压器主要供应商之一。
 
2、公司不断研发和积累核心技术。
 
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提高产品性能和质量,逐步实现“两化融合”及数字化转型,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产品和经营成本,公司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当然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源于始终坚持开放的研发机制、依靠先进的研发工具、打造先进齐全的试验室、依托丰富的技术积累。金盘科技自成立以来,持续投入资金用于产品开发及技术创新,报告期各期研发投入分别为9595.47万元、1.01亿元和1.12亿元。目前,公司拥有电气研究院、智能科技研究院、上海鼎格等三大核心研发平台,正在持续推进输配电及控制产品智能化及制造模式数字化转型的研发投入。为产品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产品获得高度认可,赢得了众多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创造了喜人的市场业绩。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科技成果在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方面共积累了核心技术 26项,涉及干式变压器系列、开关柜系列、箱变系列、电力电子设备系列等产品的技术和工艺;已获得专利共169,其11项发明专利、15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6项外观设计专利,软件著作权9项。
 
公司在制造模式创新升级方面共积累了核心技术12项,涉及数字化工厂整体规划及设计、产品虚拟设计仿真、生产工艺和过程仿真、工业软件系统架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技术;已获得软件著作权19项,涉及研发、设计、供应链、生产、销售、售后、资产等方面的相关智能管理系统。
 
在客户认可方面,2006年公司获得通用电气(GE)“最佳质量奖”;2008年公司获得通用电气(GE)东京核电项目“最佳履约奖”;2016年公司获得“海南省政府质量奖”;2017年公司被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 Gamesa)评为“最佳创新供应商”,桂林君泰福获得“第四届桂林市市长质量奖”;2018年公司获得通用电气(GE)“杰出影响力奖”,金盘上海获得日新电机株式会社“优秀供应商奖”,桂林君泰福获得“第四届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2019年公司获得东芝三菱电机“优秀供应商奖”,桂林君泰福获得“广西 5A 质量等级企业”、“广西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标杆”等奖项众多荣誉。
 
依靠核心产品的强大竞争力,金盘科技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持续增长。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20.11亿元、21.85亿元、22.44亿元和24.23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1.66亿元、1.79亿元和2.0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70%。
 
以上市为契机助力企业腾飞
 
企业的发展还要树立长远的战略规划,善于借助资本市场力量为发展助力,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金盘科技深知这一点的重要性,因此一直在努力,如今融资完成,为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登陆科创板,金盘科技拟发行股票数量4257万股,募集资金拟投向节能环保输配电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和研发办公中心建设项目,均重点投向科技创新领域。节能环保输配电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将建成数字化和智能化程度更高的数字化工厂,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可实现年产能树脂浇注干式变压器1350.00万kVA、真空压力浸渍干式变压器550.00万kVA、真空压力浸渍干式电抗器100.00万kvar,产品结构得到优化,盈利能力不断增强,并进一步升级制造模式,提升公司整体的数字化程度。研发办公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将提升公司研发软硬件设施配置和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这次募资可以说是金盘科技战略管理层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瞄准行业发展的趋势,做出的战略抉选择。
 
节能环保输配电设备智能制造项目将结合海口数字化工厂设计及建设经验,建成数字化和智能化程度更高的数字化工厂,向智能制造方向发展。一方面,将扩大干式变压器、干式电抗器产品生产规模,扩大数字化生产覆盖的产品线,并结合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中高端产品的生产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增强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将海口数字化工厂的实施经验充分应用于本次募投项目,并进一步升级制造模式,提升公司整体的数字化程度,深入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并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研发办公中心建设项目将升级研发办公中心的软硬件配置与工作环境、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水平、自主创新能力及工作效率。一方面,经过深入挖掘和分析市场需求的变化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本次募投项目将重点研发智能型电气设备、产品及系统、智能制造系统、智慧能源系统、智慧建筑系统等智能型产品和智能化系统,丰富公司高端产品种类,更好地满足高端市场需求,不断提升公司智能制造水平,提高整体运营效率,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将扩大研发队伍,优化研发人员结构,提升研发软硬件设施配置,提高研发效率,持续提升公司自主研发能力,并不断加大对产品升级换代以及制造模式创新升级的研发投入,促进科技与生产的紧密结合,加速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而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金盘科技的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市场影响力,为企业发展助力,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金盘科技将持续秉承“诚信立业,绿色发展”理念,致力成为高端装备制造和电气设备行业的数字化制造技术领先企业,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作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