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同庆楼IPO:近十年来第一家“纯餐企”成功 登陆A股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7-16 15:05:08
近10年第1家上市纯餐饮企业,也是国内五家上市餐饮企业中惟一一家以宴会餐饮为主的餐企——徽菜老字号同庆楼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庆楼)(605108)于2020年7月16日正式登陆登陆上交所,A股餐饮行业再添“新丁”,同庆楼本次发行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5000 万股,发行价格为 16.70 元,占发行后总股本 25%。上市当天,股价涨44.01%,达24.05元,市值约48.10亿元。
 
 
 
创始于1925年的徽菜老字号
 
公开信息显示,百年老字号同庆楼,创立于1925年,主要从事餐饮服务,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餐饮业务,在餐饮行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公司创新能力强,在餐饮方面菜式多样化,经营多种菜系,主要有徽菜、粤菜、沪杭菜、川菜、湘菜、淮扬菜等,各菜系主要聘用菜系当地厨师。公司通过定期召开创新交流大会,鼓励各门店厨师沟通交流,提高研发小组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实现资源共享,提升菜品整体水平。
 
经历近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同庆楼集团已经成为中国发展速度最快的多元化餐饮及宾馆运营企业之一,旗下品牌涵盖中高档中餐、中式快餐、韩餐烧烤、特色江鲜、中式咖啡馆、精品连锁酒店、高档火锅等多个业态,拥有各类餐饮酒店及宾馆四十余家,员工超过6000人,遍布安徽及长三角地区。经过多年艰苦奋斗,安徽同庆楼集团现已是享誉省内外的著名连锁企业,对安徽省餐饮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公司在相继获得“纳税先进单位”、“绿色餐饮企业示范店”、“合肥市*卫生单位”、“国家旅游定点饭店”、“全省民营百强企业”等多项荣誉的基础上,更获“2005年全国餐饮百强企业”荣誉称号(安徽省唯一上榜企业)。2010年,同庆楼作为中华八大菜系之徽菜唯一代表,入选世博会,和潮府酒家(粤),知味观(浙),得月楼(苏)等中华老字号同台献艺,赢得海内外宾客广泛赞誉。
“同庆楼”品牌在餐饮业消费群体中具有较高的认知度,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形成“有高兴事,到同庆楼”的品牌效应。公司先后获得“中华老字号”、 “中国驰名商标”、“国家五钻级酒家”、“中国餐饮百强企业”、“中国正 餐十大品牌”、“中国餐饮事业卓越贡献奖”、“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 省民营企业百强”等多项荣誉称号。
 
顺利登入A股,表明资本市场对其盈利和成长能力的肯定
 
从同庆楼新开连锁酒店项目经济效益来看,合肥餐饮门店项目总投资为16380万元,项目达产后年均营业收入25453万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1.90%;常州餐饮门店项目总投资为15770万元,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23450万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20.72%;南京餐饮门店项目总投资为9050万元,项目达产后年均销售收入13390万元,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 (税后) 为20.53%。不难看出,同庆楼新开连锁酒店项目有着不错的盈利能力,项目开始释放利润后将明显提振公司净利润及每股收益。
 
据招股书显示:2017年-2019年同庆楼营业收入分别为14.36亿元、14.89亿元、14.6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59亿元、2亿元、1.98亿元,非常稳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金额分别为2.74亿元、3.01亿元、2.49亿元,均超过同期归母净利润。
 

 
梳理同庆楼近4年的业绩数据,其业绩保持相对稳定的增长态势。从2016年到2019年,其营业收入从12.72亿元增长到14.6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4亿元增长到1.98亿元。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年,同庆楼中大型宴会餐饮收入比例占餐饮总收入的28%,年收入4.1亿;宴会服务占比6.81%,年收入近1亿, 围绕宴会而产生的收入占到餐饮总营收的34.8%。(见下图)


 
我国大型宴会市场规模已超过 2 万亿,且逐年增长。凭借同庆楼自身的底蕴与沉淀,再加上对“宴会专家”这一定位的打造,同庆楼在合肥等地形成“有高兴事,到同庆楼”的品牌效应,也成为安徽、江苏的婚礼宴会主题连锁餐饮企业代表。
 
前景明朗,长期向好
 
公司此次IPO拟募集资金7.35亿元,将用于新开连锁酒店项目(合肥6家、常州6家、南京3家)、原料加工及配送基地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餐饮行业随着大众消费需求的增长呈大增之势,行业前景明朗,长期向好,有望进一步增强公司业绩和影响力,强化“有高兴事,到同庆楼”的品牌印象。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