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玉禾田环境:净利润增长创新高;资本市场备受瞩目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12-21 10:36:46
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环境保护越来越成为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政策层面,目前监管由行政化向法治化升级;措施方面,大气环保由限产向限排升级,水体环保由单点控制向流域治理升级,土壤方面的环保将由控制污染扩散向土壤修复升级,城市环境治理也像垃圾分类和回收再利用方向发展,对环保的重视也为从事环境保护的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在众多的环保企业中,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禾田环境)就是行业的佼佼者。



玉禾田环境始创于1997年,业务涉足“投资、运营、服务”全产业链的城市环境综合运营服务供应商,为城市基础管理和城乡一体化运营管理服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玉禾田环境是当前国内城市(城乡)环境综合服务运营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了市政环卫运营、综合物业管理、智慧环卫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环保工程、园林绿化等,通过二十余年的沉淀,已成为行业领头企业。今天的玉禾田,为百余座城市、乡村,千余家政府、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服务规模长年稳居行业榜首。近年来,玉禾田助力各地政府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园林城市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屡获政府的表彰和媒体的认可。同时,玉禾田环境集团也为北京奥运会、山东全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博鳌论坛和中阿博览会等重大会议及赛事提供环境保障服务,并受到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赞许。在2020年,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玉禾田获得了深圳市企业500强的荣誉称号。



玉禾田环境在2020年1月成功登陆深交所,已经上市半年有余,上市成功为企业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市场条件,业绩也一步提升,在今年10月三季报披露之际,公司前三季业绩靓丽,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出现了大幅增长。而未披露的第四季度也是捷报频传:2020年10月,公司先后中标湘潭近6亿元城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权项目及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1.45亿元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12月,公司先后中标辽阳、琼海两地近4亿项目及价值10亿元的天津市红桥区环卫一体化特许经营项目。





同时,公司良好的业绩也使得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备受关注,公司内在价值的增长带动股票价格攀升,成为同行业的明星股。

净利润增长创新高

玉禾田环境前三季度盈利可以用大增来形容,上年同期,公司盈利2.39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28亿元,同期比较增幅达到了120.63%,这在同行业或者其他行业都是不多见的,之所以有这样的业绩,与公司的发展战略以及优质服务密切相关。

公司以“传承匠人精神、建设美丽中国”为使命,以“做一家伟大的对改善人类生态环境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为目标,在环境卫生综合管理领域进行深耕,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技术水平,扩大业务规模,为股东持续创造价值,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在管理上,公司经过持续推动管理优化升级、提升经营的精细化管理,加之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的应用,使公司的整体综合优势及管理规模化效应逐步体现,公司各项费用管控良好,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市场开发和业务扩张

公司利用品牌、服务等优势,迅速扩大环境卫生管理业务规模。特别是在市政环卫业务领域,随着环卫市场化改革的不断推进与深化,政府加快转变职能,剥离环卫作业功能,通过政府采购购买公共服务,使用 PPP 等模式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市政环卫业务。公司积极广泛地参与市场竞争,不断挖掘环卫市场的需求,扩充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服务的内涵,尝试 PPP 模式在内的各类政企合作模式。

在前三季度期公司承接的新项目增加了营业收入,使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较大幅度的增加;10月15日公司收到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环卫一体化 特许经营权项目中标通知书,中标金额5.96亿元。这些中标及新增项目是公司管理不断优化,结果,也是实力使然。

二、 实行机械化、信息化和智慧化升级改造计划。

环境卫生管理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工成本在企业运营成本中占比较高。公司通过机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替代部分一线作业人员和监督人员的使用,可以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因素失误,提高运营效率,降低公司成本,同时随着公司机械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的提高,公司的服务品质得到提升,优化客户体验,持续保持公司的竞争优势。



三、兼并收购计划

公司根据环境卫生管理行业的发展趋势,结合自身的战略规划部署,在上市后选择适当的时机,适量并购一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具有良好发展潜质的环境卫生管理企业。公司借助本次发行上市的契机,依托品牌、服务、管理等优势,整合项目资源,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进一步实现规模经济。

公司业绩的提升是公司坚持向管理要效益,提升服务质量带来的必然结果。

资本市场备受瞩目

即便在疫情影响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及归母净利润仍实现双增长,其中,营收为31.5亿元,同比增加19.73%;归母净利润为5.28亿元,同比大涨120.63%。优异的公司竞争力带来的自然是公司大幅度的股票增长:截止2020年12月16日,公司收盘价为91.97元,较1月23日收盘价42.55元增长了116.16%!

自从上市之后,公司在资本市场备受瞩目,投资人士认为,公司战略和业务范围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市场空间广阔。

目前,从各项指标看,公司资产规模持续增长,流动资产占比较高,财务状况良好。从财务指标上看,公司各项偿债能力、营运能力指标良好,财务风险较小;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处于合理水平,总资产周转率较高,资产运转效率较高。

公司估值处于上升阶段。事实上多家机构研报和评级也证明了这一点。天风证券、国盛证券、华泰证券东吴证券对公司评级均为买入,而中原证券评级为增持,体现了机构对于公司未来价值的看好。

凭借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市场空间,公司未来仍将继续保持稳定的盈利能力。同时公司通过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升环卫作业效率,加快建设运营中心和智慧环卫管理系统,从而抢占市场先机,继续保持和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实现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

未来,公司将坚持为理想而追求在环境服务领域的专业、卓越和领先发展愿景,致力于成为在美丽中国建设的进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