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亚辉龙IPO:以科研为向导,专注服务于人类生命健康,即将科创板上市,助力企业腾飞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8-25 17:07:24
目前,由于新冠肺炎在全球的肆虐,人类健康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人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更比以往时刻需要医药企业,虽然我们国家已经成功控制住了新冠肺炎,但是,可以预见的将来,人类将更加关注健康,所以专注服务于人类生命健康的企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辉龙)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多年的专注使这家企业逐渐走向医药行业的巅峰,在市场上赢得了广泛的关注,成为行业的排头兵。日前,亚辉龙提交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已获受理,公司正向资本市场稳步前行,A股有望再添一家科创板上市的医疗健康企业。

资料显示,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3.64亿元,公司系一家技术国内领先、研产销一体化的专注于临床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的创新型企业,主营业务为以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法为主的体外诊断仪器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作为创新型企业,公司多年的发展,显然离不开对科技研发的重视,以科研为向导,提升产品质量,使公司业绩取得了较好的业绩;并且,经过公司上下的多年奋战,公司即将上市,这无疑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被资本市场看好。

    以科研为向导,专注服务于人类生命健康,业绩喜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我们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而创新依靠的必然是企业创新,因为企业是国家发展生产力的主体,亚辉龙用自己多你去年的发展实践践行着创新的理念,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重视科研首先要重视科研人才,重视科研投入,这一点上,亚辉龙做树立了行业典范。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各类研发项目的锻炼,培养了一批多学科、多层次、结构合理的研发队伍,专业涉及医学检验、生物技术与检测、生物工程、免疫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有机化学与合成、化学分析技术、医疗器械工程、机械、计算机、电子、自动化控制、光学、流体等各领域。公司研发人员共 200 名,占公司人员的 21.46%,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 92 人,本科学历 92 人,本科及以上学历占研发人员比例达到 92.00%,在行业内名列前茅。公司为了提高研发质量,从2017年至今,研发经费逐年增加,以年均近千万的速度增加,其中2019年增加高达2800多万,充分调动可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保证了企业研究项目的创新动力。

   不仅如此,公司与国内外大学和知名医药企业合作也提升了公司科研能力。

公司与华中科技大学开展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通过建立微流控体外诊断平台,开展微流控 IVD 的理论、技术、方法研究,开发微流控产品、开展产品应用验证及生产转化,进而实现产业化,在取得研究成果的同时为公司培养后备人才。

公司与全国知名医疗机构及研究中心进行多中心研究、共同研发等合作,其中包括: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合作,首次使用国产化学发光 AMH 试剂建立中国女性健康人群参考范围的多中心研究;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生殖医学中心专科医院合作,使用化学发光 INHB试剂联合 AMH 和常规性激素检测用于男性不育症诊断标志物临床应用的多中心研究。
公司与全球著名的专注于生殖健康免疫生物原料开发的美国 Ansh Lab 公司进行抗原抗体相关合作公司与日本日立(HITACHI)进行合作,公司的免疫分析仪器与日立的前处理系统(包括离心、开栓等模块)、轨道、生化分析仪相连,为客户联合提供高性能的生化免疫流水线产。

正是对科技研发的重视,企业荣誉不断,这些创新性科研成果和技术专利持续的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

截止现在,公司先后“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IVD体外诊断最具投资价值品牌”、“中国‘创之星’杯体外诊断试剂优秀创新产品一等奖”、“2019年度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50强领军企业”等荣誉。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国家科技部、深圳市发改委等重大科技项目,公司自主研发的AMH(抗缪勒氏管激素)和INHB(抑制素B)分别获得2017、2018年度中国体外诊断创新产品三等奖和一等奖,打破了国际品牌的技术垄断。其中“高通量全自动免疫分析仪及配套试剂的研发和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发改委立项。

科研转化为生产力的最好证明就是亚辉龙的业绩蒸蒸日上,2017年-2019年,亚辉龙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30亿元、7.28亿元和8.77亿元,同期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72.76万元、3274.11万元和9615.99万元。

即将科创板上市,助力企业腾飞

现代经济条件下,企业发展不仅仅依靠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还要未雨绸缪,对市场发展形势做出正确的判断并采取正确的战略行动,亚辉龙正是基于对未来人类大健康需求扩大的市场判断,果断做出了上市的战略决策。正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如今,上市在即,亚辉龙的战略布局呈现在市场面前,赢得了资本市场的关注。

亚辉龙此次拟在科创板上市,公开发行不超过4100万股,募集资金7.33亿元,计划用于研发中心升级及产能扩充项目、信息系统升级建设项目、营销体系建设与品牌推广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尤其吸引资本市场的是,这是深圳龙岗首家科创板上市的医疗健康企业,对于开放的深圳而言意义重大。

募集资金项目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专注于提升公司的研发、生产、管理与销售能力。研究和开发符合体外诊断行业发展趋势的新产品,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线,搭建符合公司经营状况和业务流程的信息管理平台,增强公司的管理效率和管理能力。

新项目是在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论证基础上做出的决策,我国卫生总费用持续保持在 10%以上的增长速度,从 2013 年的 31,668.95亿元增长到 2018 年的 57,998.30 亿元,给体外诊断相关产业链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空间和发展机遇。其具体因素包括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提高,健康管理意识加强 ,尤其是这场前所未有的新新冠疫情,更是是人认识到生命健康的可贵;人口老龄化态势日趋明显 ,预计到 2020 年,我国 60 岁以上人口将达到 2.5 亿,2025 年将达到 3 亿,老人的生命健康需求更加强烈。所以亚辉龙公司上市融资新项目建立在日益扩大的市场需求基础之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邓小平同志的这句话不仅对中国有意义,对于企业发展也是如此,相信亚辉龙上市后,未来也将继续秉承“专注生命健康产业 努力让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始终如一、追求卓越,不断为人类医疗保健事业提供卓越的产品及服务,为中国乃至全球的人类健康事业带来积极且深远的影响。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