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盘指数
12.22领航财经股市盘点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12-22 16:04:27


1、周一,上证指数报3420.57点,上涨0.76%,成交额3838.99亿。深证成指报14134.85点,上涨2.03%,成交额4805.32亿。创业板指报2882.44点,上涨3.66%,成交额1750.93亿。两市合计成交8644.31亿。受周末消息驱动,种业股大涨,新能源产业链的汽车整车、锂电、光伏等板块全线走强,白酒股有所分化,有色、军工、半导体、医美、券商等板块轮动拉升。
2、周一,恒生指数下跌0.72%,报26306.68点。国企指数下跌0.78%,报10401.83点。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78.61亿。
3、中国结算:11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152.71万,同比增加84.76%,环比增加36.34%。期末投资者总数为1.76亿。
4、安永:A股IPO筹资额创2010年以来新高,且平均筹资额保持高位,上交所IPO数量全球第一。预计今年A股有395家公司首发上市,筹资4707亿元。通过注册制发行的IPO项目已经超过审核制,注册制下的排队企业占A股全部排队上市企业的76%,新股发行通过率攀升至95%。科创板超越主板,IPO数量和集资额在A股各板块中均列第一。
5、中金公司:建议加大医药行业配置。预计医保支出未来仍将保持双位数增长,行业长期成长性无忧。机构医药持仓都处于低位,随着创新药医保谈判的结束,板块见底,预计后续整体配置有望持续提升。医药细分板块依然会高度分化,成长性为核心因素,三大方向是创新驱动成长,品质驱动消费,本土走向国际。
6、证券时报:首批科创基金成立一年半,业绩规模双丰收,而其10亿元的规模上限也终于正式“松绑”。业内称,科创基金打开规模空间,但要获得实际扩容还是要做好投资业绩。截至12月19日,7只科创基金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达到215.94%,有6只实现净值翻倍。
7、仁东控股:经自查,崇左中烁自成立以来买入仁东控股合计2109万股,买入均价18.76元/股,占总股本3.77%。不存在短线交易、内幕交易、在定期报告披露窗口期买卖股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8、*ST刚泰:收上交所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因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将自12月22日开市起停牌,本所将在此后的15个交易日内召开上市委员会进行审议,并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相应的终止上市决定。
9、恒源煤电(3天2板):经自查,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外部环境方面,煤炭消费进入传统的季节性高峰期,叠加“拉尼娜”现象导致冷冬及进口煤政策等因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的预期。
10、同花顺:持股11.48%的大股东、董事叶琼玖,持股9.49%的上海凯士奥信息咨询中心,持股4.95%的董事于浩淼,持股3.96%的董事王进拟自12月21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3710.26万股,占总股本的6.9%。
11、大豪科技(11连板):经核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定,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前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可能存在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
12、东风汽车(6天5板):截至12月21日,公司市净率为2.52倍,申万载货车行业平均值为1.80倍,公司市净率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存在较大的估值风险。特别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13、大华股份:为进一步促进华创视讯业务的增长,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启动分拆华创视讯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
14、豫能控股(6天5板):发现近期部分公共传媒将公司股票归入光伏板块,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仍为火力发电,在运火电总装机容量为599万千瓦。正在建设的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为0.16万千瓦,占发电总装机容量的0.11%,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影响较小。
15、证监会:因证券之星开发、销售“荐股软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2413.6万元,并处以4827.2万元罚款。
16、两市融资余额:截至12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591.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0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24.6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78亿元;两市合计14716.3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80亿元。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