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4.8国内外产业资讯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4-08 09:12:39

1、证券日报:多家银行年报显示,银行机构在区块链的应用场景目前已涵盖资产证券化、产业链金融、国内信用证、福费廷等多个领域。从年报中发现,多家银行成立了区块链实验室,多家银行披露的“链”上交易规模已突破千亿元,其中,建行区块链贸易金融平台交易额超4000亿元。

2、中国旅游研究院:2020年清明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同比减少61.4%;实现旅游收入82.6亿元,同比减少80.7%。

3、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9年,中国通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提交58990件申请,超越美国,位列全球第一。美国以57840件申请位列全球第二。日本、德国和韩国分列三、四、五位,维持2018年排名不变。自1978年《专利合作条约》运行以来,美国一直蝉联榜首。

4、StrategyAnalytics:尽管中国人比美国或欧洲的消费者对一切能快速的恢复常态更为乐观,但智能手机换机率和5G的普及无疑已经放缓。37%的人推迟了购买新智能手机的计划,而32%的人推迟了升级5G服务。苹果用户最乐观,有41%的人打算按计划或早于计划购买新的智能手机设备。

5、央视财经: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宅在家的人群对游戏产品的需求量持续提升。拼多多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部分游戏机销量较去年同期上涨超过了210%。腾讯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王者荣耀游戏新增用户较2019年同期增长22%,尤其是三月份新增用户较去年同期增长64%。

6、杭州商务局:杭州通过支付宝发放消费券促使线下客流回潮明显,累计已带动消费22亿元。其中,9成以上受益商家为中小微商家。清明小长假期间,消费券带动杭州消费7亿元,银泰百货杭州区域9家门店整体客流创新高,平均客单价接近1000元。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