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4.4国内外主要行业新闻简报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4-04 16:46:14

1、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近三年以来,银保监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坚定的推动中小银行的改革,防范金融风险。首先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扭转中小银行偏离主业,盲目追求速度和规模的发展模式。要积极探索把党的领导融入到公司的治理全过程中,强化三会一层的履职评估和问责机制。对一些银行办的不好还拿高薪的,要对他的薪酬延期支付,要追索扣回。

2、证券时报:深圳“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已经启动。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十四五”规划,是深圳“十四五”规划组成部分之一,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另外,获悉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将会有相关的政策举措出台。

3、央行副行长刘国强:疫情发生以来,央行密切监测银行体系的风险状况,开展了压力测试。新的相关测试结果将通过金融稳定报告及时披露和更新。短期来看,疫情对银行信贷资产必然造成下迁压力,但总的来看,中国的银行业整体损失吸收能力比较强,风险抵御的弹药比较充足。

4、财政部: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不得偏离主业盲目扩大经营范围,不得向非融资担保机构进行股权投资,不得新开展政府融资平台融资担保业务,确保2020年新增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担保金额和户数占比不低于80%,其中500万元以下占比不低于50%。

5、司法部: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非银行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增加了备付金集中交存后存管相关内容。其中,适当降低备付金银行总资产要求,由2000亿元降低至1000亿元,扩大备付金银行选择范围。

6、广东省政府:要激发农村实物消费潜力,开展汽车、家电下乡专项行动,采取企业让利、政府补贴方式鼓励农村居民购买汽车、家电,深入开展消费扶贫,更好满足农村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加快完善交通路网和商品流通网络,升级农村水电气网和通信网络,夯实适应农村消费提质升级的硬件基础。

7、上证报:加速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成为中国实现多重战略目标的关键之举。数据中心作为数字基建的地基工程,进入了“争分夺秒”的建设期,人才紧俏度急速攀升,甚至龙头企业的员工已被点名“挖角”。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