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接力贷重出江湖 广州首套房贷最低已降至LPR基准
来源: 21财经  作者:叶麦穗  发布时间:2022-04-07 21:34:27

 “接力贷”重出江湖,广州已经有银行再次启动了“接力贷”,据了解“接力贷”的主贷款人年龄需要在18到65岁之间。按子女年龄最长贷30年,父母+子女流水满足月供两倍以上,首套最低5.4%,二套5.6%。

  接力贷,顾名思义,父母作为主借款人,子女一起承担还贷责任,让原来的还款周期延长,不仅可以提升还款保障,还可以减轻购房者的压力。广州能重启接力贷,或将释放部分高龄购房者的需求,对于楼市无疑也是一个利好。

  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接力贷本身是一个不太常见的产品,之前也很少有银行推出这个产品。前段时间由于调控政策收紧,所有的接力贷全部都退出历史舞台。在当前调控政策下,接力贷重出江湖,目前推出接力贷的银行不多,估计后续会有少数银行接力推出接力贷。

  有银行表示,由于接力贷名称较为敏感,所以现在更多的提法是子女作为共贷人,协助还款。

  与此同时,广州已经有银行将首套房的利率降至LPR基准。汇丰银行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广州首套房可以调至最低为LPR,即4.6%,二套房贷利率最低为LPR+60bp,即5.2%。

  四大行整体的水平还集中在首套房LPR+80bp,即5.4%,二套房LPR+100,即5.6%,不过一些优质客户能够争取到一定优惠,首套房可以降至5.2%。从放款速度来看,也大为提高,目前主流银行都集中在一个月内放款。

  事实上,进入2022年以来,多地房地产政策暖风频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5日,全国已有超65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政策变动内容主要涉及降首付比例、降房贷利率、公积金贷款优惠、购房补贴、房企资金支持、放松限购、取消/放松限售等。

  浙商证券分析师杨凡认为,4月份以来,已有3个城市接连在限购、限贷、限售方面有所调整,而今年二季度更多城市有望跟进,需求端政策调整有望由点及面进行铺开。目前,衢州调整了限购和限售政策;秦皇岛解除了限购政策;兰州取消“认房又认贷”、放宽限购。

  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百强房企的整体业绩规模同比降低47%,超八成百强房企累计业绩同比降低,其中近四成企业的降幅高于50%。仅3月份,百强房企仅实现销售操盘金额5115.4亿元,同比降低52.7%,这也是房企单月销售连续第8个月下降。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接力贷重出江湖 广州首套房贷最低已经降至LPR基准】广州已经有银行再次启动了“接力贷”,据了解“接力贷”的主贷款人年龄需要在18到65岁之间。 按子女年龄最长贷30年,父母+子女流水满足月供两倍以上,首套最低5.4%,二套5.6%。接力贷,顾名思义,父母作为主借款人,子女一起承担还贷责任,让原来的还款周期延长,不仅可以提升还款保障,还可以减轻购房者的压力。广州能重启接力贷,或将释放部分高龄购房者的需求,对于楼市无疑也是一个利好。(21财经)
红塔证券李奇霖:信用宽松比货币宽松更重要
当下,以生产笔记本连接器起家的电子配件公司,信音电子(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音电子”),正在冲击深交所创业板。
时隔半年,鼠标键盘外设厂商智迪科技再次更新招股书。
《科创板日报》(上海,记者 张洋洋)讯,历时将近一年半,云从科技终于走到科创板门前。  4月6日,证监会通过云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IPO注册。云从科技于2020年12月提交科
近日,集成电路设计厂商成都华微电子(6.950, -0.25, -3.47%)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华微)向科创板递交了招股书,华泰联合证券为保荐机构。  此次冲科创板,成都华微计划募集15
 从今年IPO上会情况来看,一季度通过109家,被否8家,暂缓表决2家,取消审核2家,通过率为90%。募资金额方面,今年一季度过会IPO累计拟募资规模为1408亿元。
1、央行:发布《金融稳定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草案旨在建立健全高效权威、协调有力的金融稳定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金融机构及其主要股东、实际控制人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的属地责任和金融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和早期纠正;建立市场化、法治化处置机制,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以进一步筑牢金融安全网,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首次在法律中提出设立金融稳定保障基金,明确由国务院金融委统筹管理,作为应对重大金融风险的后备资金。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