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倍轻松:以研发创新为先导提高产品质量;上市成功助力企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7-16 14:30:44

近期,对于深圳市倍轻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轻松)来说,倍感轻松,喜事连连:5月3日官宣肖战成为全球代言人、6月8日获得科创板发行批文、7月15日成功登陆科创板、2020年度实现营业入82,648.4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07%,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73.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19%。 


 
资料显示,倍轻松是一家专注于健康产品创新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智能便携按摩器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智能便携按摩器产品是能够随时随地为用户提供个人健康护理与按摩保健的智能硬件,由现代按摩器具融合驱动技术、仿生技术、信息技术等领域前沿科技成果以及传统中医理论发展而来。

业内人士认为,倍轻松在国内按摩器具行业的市场占有率约为5%-7%,在便携式按摩器这一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约为13%-15%,这是企业始终坚持研发创新,线上线下布局齐发力的结果;而上市成功更是助力企业迈上了新台阶。

 

以研发创新为先导,提高产品质量

质量历来是企业的生命,倍轻松的管理层深知这一点,多年来企业每一个员工始终坚持以以研发创新为先导,提高产品质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研发创新体现在技术方面的不断突破,公司核心技术来源于自主研发,系公司充分结合前沿理论成果、市场调研情况与生产工艺实际,通过长期的研发投入而取得的具有一定行业内开创性和先进性的技术。经过近二十年的持续创新和研发,公司在与按摩器具相关的诸多技术领域均已形成较为丰富的积累。目前,公司在智能便携按摩器产品的设计、仿生、驱动、降噪、交互、算法、物联等方面形成了较为深厚的技术储备,公司核心技术可以归纳为精密驱动与智能控制技术、智能健康传感与人机交互技术以及健康物联与大数据健康服务技术,各项核心技术均由其下多项支撑技术集聚融合而成。

支撑核心技术的是一只具有强大研发实力的队伍,倍轻松战略管理层对人才的重视业内闻名。公司目前拥有研发人员98人,通过制定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绩效考核制度,每年针对其上年度在项目运营、研发成果转化、技术标准化推进、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定量考核。公司对核心技术人员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及申请知识产权等方面制定了奖励政策,鼓励核心技术人员积极从事技术创新,推进研发成果商业化,及时申请知识产权保护。为充分调动核心技术人员的工作创造性,保持人员队伍的稳定性,公司向核心技术人员提供了有竞争力的薪酬,并给予股权激励。

技术的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均离不开经费的支持,倍轻松在这方面可谓大手笔,舍得下本钱。公司研发投入占最近3年累计营业收入比例为5.08%,最近3年累计研发投入金额为 10,312.59 万元,充足的资金投入调动了研发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技术的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正所谓厚积薄发,倍轻松多年的努力结成累累硕果,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的境内外专利合计576项,境内发明专利54项、境外发明专利90项;拥有的著作权合计115 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4项。研发创新打造的质量优势凸显,倍轻松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同时公司产品获得境内外重要奖项十余项,包括德国红点设计奖2项、德国 iF设计奖4项、日本优良设计奖1项、澳大利亚优良设计奖3项、香港工商业奖1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2项等。

在过硬的产品质量基础上,京东、中国中免、傲胜、云朵、BORK Import, LLC、TENMINDS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都成为公司长期客户,市场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上市成功助力企业迈上新台阶

成功的企业不仅有过硬的产品,还要有与之匹配的销售战略,高超的销售战略使产品如虎添,因为这已经不是酒香不拍巷子深的时代,倍轻松在互联网时代下,充分利用电商优势,实行线下与线上布局结合的战略,挖掘市场细分领域的消费潜力,使企业发展步入良性循环轨道。

对于此次发行股份所募资资金,倍轻松是在充分调研市场基础上做出的战略规划,根据资料显示,按摩器具是个千亿级别的市场,并且市场规模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不断扩大,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 、研发中心升级建设、信息化升级建设三大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竞争力,提升市场地位和影响力,高质量服务于消费者贡献自己的力量。

攀登脚步永不会停止,相信倍轻松通过不断攀登一定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时代!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