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扬电科技:先发优势明显,不断加码研发效果斐然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6-22 09:49:28
 

    据了解,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已经审议通过了江苏扬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扬电科技”或“公司”)的注册申请,并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意注册。发行人的股票简称为“扬电科技”,股票代码为“301012”。

扬电科技是专业的高效节能电气机械制造厂商,专注于新型节能材料在电力和电子领域的应用,主要从事节能电力变压器、铁心、非晶及纳米晶磁性电子元器件三大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节能型 SBH15 非晶合金变压器、节能型 S13/S14 硅钢变压器、非晶铁心、硅钢铁心、非晶辊剪带材、非晶磁芯、纳米晶磁芯和相关器件。
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 58,253.08 万元、50,979.64 万元及 43,811.17万元,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2017 年起,公司进一步探索低损耗非晶及纳米晶软磁材料在电子领域的应用,建立了“带材—磁 芯—电子元器件”的完整产业链,致力于提供整套磁性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的非晶及纳米晶磁性电子元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绿色家电、新能源汽车、光伏设备等。
 
发优势明显
 
节能电力变压器作为具备特定规格要求的标准化产品,电网公司主要通过招投标的模式进行采购。具有行业积淀的专业厂商随着其制造工艺的不断成熟,逐渐具备了不同规格变压器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能力,在产品设计、原辅料采购、组织生产、产品检测、安装调整等阶段均具备规范化与专业化的实施能力,形成了稳定的产品质量,通过批量生产产品有效降低了单位产品成本,逐步扩大市场份额。

早在2013年,随着中国逐步打破日立金属等外国厂商垄断全球非晶材料供应的局面,公司充分利用国内非晶合金产业迎来的新的发展契机,充分发挥其对于非晶合金材料在节能电力变压器领域内的实践应用经验,通过不断完善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工艺升级、品质检测,重点专注非晶变压器与非晶铁心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到2018年,扬电科技借鉴了过去几年对于非晶变压器及非晶铁心的产业化实践经验,逐步扩展产品产线,扩充产品类型,将其在节能型非晶变压器和非晶铁心领域内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和专业技术储备应用于节能型硅钢变压器以及硅钢铁心的研发制造,构建了公司以节能电力变压器(包括节能型 SBH15 非晶合金变压器、节能型 S13/S14 硅钢变压器等)与铁心(包括非晶铁心和硅钢铁心)两大系列产品为代表的电力板块业务体系。

综上,作为国内较早掌握节能电力变压器全套生产流程的民营企业,扬电科技的先发优势明显,其通过持续提升在产品设计、技术研发、工艺设计、品质检测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依靠其自身长期积累的品质优势与规模优势,获得了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拥有了稳定可靠的市场份额。
 
不断加码研发效果斐然
 
2018-2020年,扬电科技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 3.07%、3.05%和 3.62%,经过多年的研发及产业实践,扬电科技形成了一批具备丰富研发经验与专业知识储备的核心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一批核心技术,使公司的节能电力变压器产品在空载损耗、噪声控制、抗短路能力、绝缘水平等核心指标均表现优异。

持续的研发投入下,扬电科技针对不同厚度和不同成分的非晶带材和纳米晶带材,开发出非晶铁心、非晶磁芯、纳米晶磁芯产品的特定热处理工艺制度,配合不同的磁场处理方式,制备不同性能的非晶铁心和非晶及纳米晶磁芯产品。公司根据不同铁心尺寸及重量选用预置的最佳退火工艺参数,并采用 PLC自动控制温度、时间,加磁电流、保护气体充炉时间间隔,可以有效提高非晶合金铁心整体的退火效率;同时,公司通过对非晶及纳米晶磁芯产品的热处理工艺进行技术创新调整,使产品热处理按预定的最佳工艺执行,减少人为操作失误对产品性能的影响,使产品保持较高的一致性。

要知道,该技术是决定非晶及纳米晶制品磁性能的关键因素,通过运用非晶铁心、非晶及纳米晶磁芯的退火技术,使得公司各容量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产品在空载损耗、空载电流、负载损耗三项衡量电力变压器节能效果的指标上均大幅低于国家标准,符合国家节能减排号召。

优异的研发成果在荣获“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江苏省著名商标”、 “泰州市突出贡献企业”、“泰州市质量管理奖”、“中国名优产品”等荣誉称号,的同时,其其生产的非晶及纳米晶磁性电子元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绿色家电、新能源汽车、光伏设备等,并与田村精工、胜美达、东静研电子、甲神电机、TDK 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