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瑞华泰:死磕技术,终成“黄金薄膜”龙头企业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4-28 11:24:44

   被誉为“黄金薄膜”深圳瑞华泰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华泰、股票代码:688323)今日正式登陆科创板,发行价格5.9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4.38倍。截止领航财经发稿时涨幅已达300%以上。
 
据了解,瑞华泰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 PI 薄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系列包括热控PI 薄膜、电子 PI 薄膜、电工 PI 薄膜等,广泛应用于柔性线路板、消费电子、高速轨道交通、风力发电、5G 通信、柔性显示、航天航空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领域。要知道,PI 薄膜的性能居于高分子材料金字塔的顶端,被誉为“黄金薄膜”,高性能PI薄膜系严重影响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卡脖子”材料,PI薄膜行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作为国内高性能 PI 薄膜行业的先行者,于2010年完成了国家发改委“1000mm 幅宽连续双向拉伸聚酰亚胺薄膜生产线”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同类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极大推动了高性能 PI 薄膜的国产化进程。

据其招股说明书(注册稿)披露,2018 年-2020 年,发行人营业收入分别为 22,012.63 万元、23,234.20 万元和 35,016.16 万元,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 26.12%,同期公司的研发投入分别为 2,124.48 万元、2,053.26 万元和 2,309.57 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达 9.65%、8.84%和 6.60%,此次计划募资4亿元,将全部用于嘉兴高性能聚酰亚胺薄膜项目的建设,回望瑞华泰的上市之路,在证监会逐步收紧注册口子的情况下其能够一帆风顺的完成上市,和其死磕技术,自主掌握了高性能 PI 薄膜的核心技术,并形成了从专用树脂合成技术到连续双向拉伸薄膜生产技术的完整制备技术关系巨大。
 
以研发为核心
 
据了解,瑞华泰具备高性能 PI 薄膜所需多结构和纳米改性的专用 PAA 树脂配方设计能力,掌握 PI 分子结构设计、配方设计等核心技术,擅长精准把握各类产品的应 用特性要求,针对性设计主体分子结构、配方和工艺等,具有不断研发出新型产品配方和实现产业化的实践经验。基于 15 年的研究经验,公司积累了大量实验室研究数据,以及实验室数据与生产线工艺参数的对应关系,有利于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公司自主开发了热控 PI 薄膜、电子 PI 薄膜、电工 PI 薄膜等系列产品,已成为产品种类最丰富的高性能 PI 薄膜供应商之一。
同时,公司自行设计非标专用设备以及全产线的控制系统集成技术,深度掌握生产线的运行设计计算、特殊结构设计、工艺控制集成。针对新产品,公司具备针对配方特性、工艺流程和工艺参数设计产线的能力,可自主高效实现新产品开发工艺要求,大大加快产品产业化的效率。其工程技术中心于 2020 年被认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两项产品列入“中国制造 2025 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目录(2017 年版)”,双向拉伸 PI 薄膜产品荣获 2012 年中国新材料产业博览会金奖,无色 PI 薄膜产品荣获2014 年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金奖。
深挖技术之下,瑞华泰成为全球高性能 PI 薄膜产品种类最丰富的供应商之一,产品销量的全球占比约为 6%,打破了杜邦等国外厂商对国内高性能 PI 薄膜行业的技术封锁与市场垄断,跨入全球竞争的行列。公司开发的多款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获得西门子、庞巴迪、中国中车、艾利丹尼森、德莎、宝力昂尼、生益科技、台虹科技、联茂、碳元科技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认可。
 
产品多样稳定、性价比高,前景好
 
据了解,瑞华泰的耐电晕 PI 薄膜、电子基材用 PI 薄膜、高导热石墨膜前驱体 PI 薄膜等主要产品均契合高性能化趋势,在耐电晕性、高尺寸稳定性、易石墨化等多方面的关键性能得到下游知名客户的认可;在研项目包括超高模量 PI 薄膜、5G 通信用低介电 PI 复合薄膜等多个前沿领域,产品布局亦与行业发展趋势一致,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基于成熟的配方设计等技术,公司的产品布局覆盖 PI 薄膜的介电材料、功能材料、结构材料三大功能形式,产品种类包含热控 PI 薄膜、电子 PI 薄膜、电工 PI 薄膜、航天航空用 PI 薄膜、柔性显示用 CPI 薄膜等多个类别,其中多项产品打破国外厂商的市场垄断。在产品种类多样性方面具有较强优势,有利于增强抗风险能力,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同时依托先进的生产工艺水平及生产过程控制能力,包括高精度全自动投料的树脂合成工序、成熟的流涎拉伸工艺技术,以及生产线全程在线监测和控制,公司产品具备优异的品质稳定性,满足西门子、艾利丹尼森、德莎、生益科技、联茂、碳元科技等国际知名企业的高品质要求,厚度偏差可达±5%以内,连续收卷长度可达 5,000 米以上,单位长度的接头数量少,有效满足下游客户的加工制程要求和降低其加工成本,产品稳定性高。

性价比方面,瑞华泰的耐电晕 PI 薄膜等主要产品的性能指标与杜邦等国际先进企业相当,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公司同类产品的竞争者以美国、日本和韩国等企业为主,相较而言,公司在人工等方面的成本具有比较优势;且公司拥有全套生产设备的自主设计能力,通过自行设计和定制化采购非标专用设备,单位产能的设备投资金额得以有效降低,产品成本相应较低。因此,相较于进口产品,公司的性价比优势突出。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