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东箭汽车:创业板上市成功,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4-26 14:44:52
 
    对于广东东箭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78)(以下简称东箭汽车)来说,2021年4月26日是一个企业发展里程碑节点,因为在这一天,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板成功挂牌上市,开启了资本市场征战的新篇章,也意味着企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东箭汽车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汽车轻量化及环保型新材料、汽车配件、五金制品、模具、玻璃钢制品、塑料制品(不含废旧塑料‚不含泡沫塑料的发泡、成型、印片压花)、电子产品;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商业咨询、会展咨询、市场调研、市场营销服务;应用软件的开发、设计、制作、销售‚数据处理服务‚并提供相关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公司成立于2003年。


 
东箭汽车自成立之日起,紧紧跟随市场发展变化的步伐,加快自身的产品更新换代,产业结构升级,立足于汽车后市场,积极开拓汽车前装市场车载互联智能机电系统产品,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并借助“智能+”,努力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汽车生活解决方案。

东箭汽车汽车取得今天的成就不是偶然的,是公司多年来坚持以产品质量为核心,优化服务的结。

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谋发展

企业发展的关键依靠的是产品的质量,在互联网新媒体时代,无论营销手段多么先进,不可否认的是产品质量依然是企业立足于市场的根本和基础。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产品质量核心这个关键,其他的一切无从谈起。

东箭汽车深知产品质量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因此,从成立之日起就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谋发展。

为确保公司产品质量,公司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及行业标准建设,公司将质量管理作为系统中极其重要的一环,参考国际汽车推动小组(IATF)发布的适用于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国际标准 IATF16949:2016 标准,针对每个项目均量身定制了相应的质量控制方案,细化到项目的设计、采购、生产、运输等环节。品质职能覆盖了产品策划、供应商管理、来料的控制、成品控制、客户服务、可靠性测试等业务流程,推行全面质量管理。

为此,产品的质量需要通过不断创新来实现。公司在以下几个方面保持技术创新的机制和能。


 
1、首先实施技术创新战略

公司实行以人才为核心、以产品为基础,强化自主创新,快速迭代的技术新战略。公司通过深挖市场潜在需求,持续重视研发和技术改造的投入,不断强化自主设计能力,向国际先进标杆企业看齐,提高产品独创性和附加值,从而增强公司的产品市场竞争能力。

2、建立创新机制

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将确保技术优势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建立了完善的研发预算制度、人员薪资制度、岗位级别制度、绩效考核制度等。在各种制度的保障下,研发团队尤其是核心技术人员保持稳定,并不断引进新的技术人才,形成了一支技术含量高、研发实力强的专业团队。

3、保持技术创新能力

通过引进先进的行业技术专家,与高校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组织员工技能大赛,给予员工系统培训及一对一的指导等多种方式,保证了技术人才的梯队建设。经过多年发展,公司拥有长期稳定且经验丰富的技术研发团队,曾主导或参与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为研发工作储备了丰富的技术经验沉淀,保持了良好的技术创新能力。

多年的坚持换来了是市场的认可,目前公司产品质量硕果,技术成果成就斐然。

公司于2014年获得“海关AEO 高级认证企业”、2016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入“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7年被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列入“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2017年获得佛山市人民政府设立的辖区内最高质量荣誉奖“佛山市政府质量奖”、于 2018年入选佛山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通过的第二批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名单等一系列荣誉。

目前,授权专利已超过 500 项,仍不断提升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同时也在持续加大海外专利布局。2005年12月,公司被佛山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佛山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09年,公司技术中心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认定为“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2016年 12 月,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016 年12月,公司通过符合 GB/T29490-2013 标准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相关认证证书;2017年8月,公司被广东省知识广东产权局确定进入省知识产权保护重点企业库;2017年12月,公司进一步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18 年10月,公司被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认定为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在新的形势下,公司此次上市成功无疑为后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着汽车市场向着智能化网络化,无人驾驶方向发展,公司此次募资,目的就是积极布局未来,为汽车制造向新能源方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东箭汽车秉承“汽车生活,因我而变”使命,专注于汽车升级,致力通过信息化给人们带来个性汽车文化,通过科技创新给人们创造智能+汽车生活。让人们享受汽车升级带来的激情和快乐,为员工提供成就自我的事业平台,对社会树立现代企业的理想形象。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