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罗曼股份登陆A股:“夜光经济”建设需求升温 成长性和估值优势兼备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4-26 11:42:33
   4月26日,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罗曼股份,股票代码:605289)正式登陆A股市场。
作为城市照明景观专家,罗曼股份深耕行业20余年。随着“夜光经济”建设需求的持续升温,城市照明行业迎来发展期,罗曼股份以扩大经营区域,夯实竞争优势。在估值方面,整个板块的市盈率在20-60倍左右,罗曼股份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

“夜光经济”建设需求升温
经营区域扩大 夯实竞争优势

随着“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格局的加快构建,“夜光经济”的建设需求持续升温,集照明亮化和艺术观赏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景观照明行业也迎来了发展期。
据腾讯与瞭望智库联合发布的《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显示,2020年“五一”小长假,全国夜间消费金额占全天的29.92%。在重庆、长沙、成都等城市,夜间消费占比已经超过50%。

“夜光经济”所带来的经济效应愈发明显。作为“夜光经济”的基础建设部分,景观照明的建设需求持续升温。日前,温州市出台相关政策,通过规范合理增设亮化设施、设置霓虹灯广告,打造灯光秀效果优化夜光消费环境等多种景观照明建设措施合力推进“夜光经济”工作。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测算,我国景观照明2020年市场规模约为1341亿元,2018年—2020年年复合增速约为15.4%。

面对千亿市场,深耕行业20余年的城市景观供应商罗曼股份持续铺开业务区域,深入挖掘城市照明海量市场,以“不夜城”上海为中心,拓展了内蒙古、海南、新疆、云南、湖南、湖北、浙江等区域市场。截至目前,公司业务已广泛分布于华东、华北、西北、西南等全国各区域,形成了良好的业务基础,具备了跨区域经营的能力,进而夯实竞争优势。

扩大经营区域的背后是罗曼股份丰富的从业经验。据了解,公司成功承接并完成了一系列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景观照明项目,包括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南博鳌论坛、上海世博会、亚信峰会等大型活动。在资质方面,罗曼股份已取得我国照明工程行业的最高等级资质—“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和“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专业优势显著。

成长性和估值优势兼备

从市场来看,市照明行业发展潜力十足。从A股板块来看,业绩成长性较强的罗曼股份也具有估值优势,存在一定的想象空间。

财务数据显示,罗曼股份近几年公司业绩成长性较好。2017年—2019年,公司营收分别为3.46亿元、6.12亿元、6.93亿元,年复合增速为41.5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5亿元、1.2亿元、1.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61%。

值得一提的是,罗曼股份景观照明设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远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景观照明设计作为景观照明工程的前端业务,是公司较强的设计能力的表现,有助于拓展公司的市场信息渠道,增强公司业务拓展能力。数据表明,2017-2019年度,及 2020 年 1-6 月,罗曼股份景观照明设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 4.29%、2.68%、4.25%和 3.64%,而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仅为1.41%、2.10%、2.50%和1.84%。

罗曼股份的业绩成长性也在公司的订单数量上得到了反馈。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数量共计49个,较2019年末增长23个,在手订单也较为充裕,业务发展具有可持续性。

本次登陆A股,罗曼股份的发行价格为27.27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为22.99倍,按照公司在招股书中所列出的可比公司来看,罗曼股份估值水平或有一定的抬升空间。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