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数字化转型再提速 | 天阳科技助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贷业务平台(公司)项目顺利上线!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4-21 13:53:18
 
近日,天阳科技助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打造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贷业务平台(公司)项目正式上线! 这是邮储银行2019年全面提速金融科技建设以来,“科技兴行”战略的又一次亮眼呈现。

而不久前,邮储银行刚刚发布2020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首次突破11万亿元,达到11.35万亿,在信息科技领域投入同比增长10.35%,占营业收入的3.15%,信息科技进一步助力这家国有大行的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强强联合,对公+零售业务平台双升级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不断深化布局科技领域的“自主研发+外部合作”。在此背景下,天阳科技与邮储银行的合作也不断夯实,以“信贷业务平台项目”为契机,双方合作领域与合作层次再上新的台阶,正在走出一条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路径。
 
据悉,本次邮储银行建设的信贷业务平台是基于邮储未来3-5年的战略发展要求提出的,强化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整体方针,规划了双总线和六大平台等关键应用,其中信贷业务平台为重点建设的六大平台体系之一。
 
作为邮储银行全行级重点项目群,该项目依托于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先进技术,构建风险预警,打造决策智能化的应用服务体系,真正做到信贷业务贷前审批、贷中审查、贷后监控全流程处理以及管控,实现了风险及贷款全生命周期的科学管理。
 
邮储银行信贷业务平台定位于整合个贷、公贷、贸易融资等信贷核心业务系统,共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为信贷业务平台(零售),二期为信贷业务平台(公司),本次上线的为二期项目。此前,该项目一期零售个贷已经于2019年8月上线,由天阳科技提供相应服务,并在疫情的背景下,有力支撑零售信贷业务的高速发展。
 
深化科技赋能,打造高效、智能的概念级应用平台

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信贷业务的统一办理,提供信贷产品的合约、计息、放款、还款等核心服务,技术上也采用了全新的技术架构,微服务容器化部署,弹性扩容。
 
第一“流程银行”,标准化与集中化的全面升级

对现有信贷业务作业模式进行升级,以信息服务与流程服务为基础,规划整合信贷产品的核心服务系统,有效支持全行授信业务的数个企业级应用子系统。全行信息服务共享,从业务管理层面形成全行客户信贷管理框架体系,统一标准、统一流程,实施集中作业、提升业务服务能力,解放产品经理,提高产品创新速度,通过各类线上渠道与广泛的线下网点渠道联动,打造立体化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7×24 小时的全天候服务,全面提升邮储金融综合竞争能力。
 
第二、 智能决策引擎,自动审批与人工审批的完美结合

依据巴塞尔新资本协议信用风险内部评级法,以推进信贷业务审批、贷后管理优化为核心目标,支持信贷业务风险分池,通过可灵活配置的规则管理、模型管理、决策管理功能,将风险控制流程应用于营销、申请、审批、贷后整个贷款生命周期中,实现了贷款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不仅能够更加精准地识别客户,还可以有效提高信用风险及资本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力实现业务转型及结构调整,同时也提升邮储银行业务运营效率。
 
第三、 信贷业务平台后台架构优化与调整

响应国家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需求,基于开放平台应用分布式架构构建业务系统,以 spring boot 为基础框架,spring cloud 为服务治理,以业务模块为服务划分,每个服务通过 docker 进行部署并且运用 k8s 来进行管理 docker 的方式来搭建微服务云架构,在不牺牲性能的前提下,以松耦合微服务方式将行内系统和数据进行应用,同时成本可控并且容易扩展。
 
接下来,该平台的稳步落地,可以预见,将成为邮储银行信贷业务高速发展的创新引擎。
 
随着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全面加速,大型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IT开支逐年增加,一批在信息科技建设能力、创新能力、风控能力、运维能力表现突出金融科技公司势必然将脱颖而出。截至目前,天阳科技累计为超过300家银行类金融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IT解决方案和服务,客户覆盖大型银行和政策性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96.15%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主要产品均已完成国产化适配,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天阳科技更进一步完成了主要产品与云计算、分布式计算和信创架构的转型升级,完成了鲲鹏、飞腾等主要国产数据库的适配工作,并在创新业务领域逐步构建起强大的品牌市场影响力。面向未来,天阳科技将在金融科技创新的路上不断前行,秉持“科技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的理念,持续为金融行业赋能,助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