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国内甾体药物起始物料领军企业“共同药业”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4-09 13:08:05
 
湖北共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同药业,股票代码:300966今日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此次共同药业计划发行新股2900万,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黄体酮及中间体BA生产建设项目。
 
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行业工艺的科技创新,获得了各级政府的认可和奖励。公司被先后认定为湖北省植物甾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北省甾体药物及中间体工程研究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并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奖发展工业经济优秀单位等荣誉, 以及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颁布的中国好技术称号。且率先在酶转化方式上实现了产业化,且对传统 的化学合成技术进行改进,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在生物发酵、酶转化、化学合成等生产所需工艺技术上属于行业领先。
 
深耕甾体药物研发,生产技术丰富
 
共同药业是一家专业从事甾体药物原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甾体药物生产所需的起始物料和中间体。在甾体药物起始物料领域,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共同药业在招股说明书中介绍,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组合,着力提高甾体激素药物原料产品线的广度和深度,以响应下游市场的需求变化。
 
凭借自身研发实力和技术优势,公司掌握了多种产品的生产技术,实现了起始物料至性激素类中间体的完整产品路线覆盖,并能够生产多种皮质激素类中间体和孕激素类中间体,产品线丰富,能够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 求并受到市场认可。共同药业已与国内甾体药物龙头企业天药股份、溢多利、以及国际知名制药企业 CHEMO AMRI 等国内外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研发技术和产业链资源。
 
共同药业设立以来,在生产技术上不断寻求突破,在多种产品生产技术上取得了行业领先的成果。同时共同药业关注生产过程中的环保性和安全性,不断提升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环保性和安全性。 自主开发了酶转化技术代替了部分产品生产中的多步化学合成反应,简化了反应路线,并率先应用于规模化生产多种中间体产品;在化学合成技术上,进行持续改进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通过选择更优的催化剂、溶剂和工艺控制等方式,有效地解决了环保问题和资源枯竭等问题。
 
国内甾体药物起始物料领域的领军企业
 
共同药业在生物发酵、酶转化、化学合成等生产所需工艺技术上属于行业领先,共同药业是国内行业中较早掌握利用植物甾醇通过生物发酵技术生产起始物料的企业同药业利用菌种改造技术获得了能耐受高浓度植物甾醇、高效稳定转化植物甾醇生产起始物料的微生物菌株,并率先在酶转化方式上实现了产业化,且对传统的化学合成技术进行改进,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共同药业创始人系祖斌为甾体药物行业专家,在甾体药物领域内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共同药业管理团队拥有多年的管理经验,队伍稳定性强,与共同药业共同成长。为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素质,共同药业多年来采用外请内培等多种方式,不断充实自身的专业人员队伍,通过选派员工到科研院所进行专业理论、开发理念和实验技能的培训,培养了一批掌握了甾体药物原料相关技术的科研人员队伍。
共同药业目前在湖北丹江口和湖北宜城市分别拥有起始物料和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基地。公司目前已经依靠自身的技术和独立的产品在甾体药物原料供应商中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并成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具备完整的生产体系和经营能力。
 
专注技术、重视环保,安全发展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及社会对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增强,公司在生产经营中严格遵守国家相关环保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环境保护制度。公司生产的起始物料是生产甾体类原料药的重要原料,作为黄姜皂素的替代物,有效地解决了环保问题和资源枯竭等问题。在化学合成技术上亦针对环保、安全、生产效率等方面进行相应的创新,并根据生产需要适时引进新的环保设备。
 
公司始终重视环保投入,报告期内公司逐年增加对环保设备及工程的投入, 与不断增加的产能相匹配;同时环保费用支出随着公司排污量的增加而增加, 环保投入能够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求,具有匹配性。报告期内,发行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环保投入、环保费用与产能、主要污染物排放量的匹配情况如下表所示:
 
 
 
 
共同药业在报告期内严格遵守监管部门对生产过程中的环保要求并坚定执行内 部环境保护管理相关制度,为共同药业生产过程中达到绿色生产、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打下了基础。
 
至今共同药业已拥有近二十年的行业经验,已成为国内甾体药物起始物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依托起始物料产品的优势,具备较强的向产业链下游延伸的能力,已成为国内甾体药物中间体的重要研发和生产基地。 系祖斌说:按照去年公司制定的未来战略,未来重点是将高端甾体系列的中间体及原料药作为目标。
 
共同药业所处的甾体药物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随着大人口基数和人口老龄化加剧提升医疗卫生需求,原料药市场内需刚性增加,上游的起始物料和中间体的市场需求保持稳定、持续的发展趋势。共同药业经过多年经营发展,已逐步掌握了甾体药物起始物料和中间体生产过程中所需的生物发酵、酶转化和化学合成等核心技术,在甾体药物产业链上游已经占据了行业领先地位,成为起始物料领域的寡头竞争者之一。同时,共同药业积极向下游附加值更高的高端中间体和原料药领域进行延伸和布局,努力成为产业链一体化的甾体药物平台型公司,从而提高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行业内企业均是按其需求逐笔下订单,共同药业为未来能够获取更多的客户订单,在维护原有优质大客户的基础上,持续开拓新客户。随着新客户数量的增长、新产品品种的丰富,共同药业的收入规模将不断保持增长。因此,共同药业的未来收入增长具有可持续性。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