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茅台镇又一酱香酒企脱颖而出,国台酒业如何续写酱香传奇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6-10 22:27:34
素有“中国酒都”之称的仁怀市,不仅有贵州茅台,还有国台酒业。随着2020年5月证监会网站发布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从茅台镇诸多酱香酒企中脱颖而出,加之与贵州茅台同根同源的特性,国台酒业开始了颇受市场关注的上市之路。

茅台与国台同出茅台镇,同为酱香型又具备那些共同特性?据招股书显示,国台酒业专注于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三个酿酒基地均位于仁怀市茅台镇,是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公司产品主要定位于高端客户群体,形成了以国台主产品和系列酒为主体、定制酒和封坛珍藏酒并举的“一体两翼”产品线布局。

独特环境孕育正宗酱香型白酒



酱香型是我国传统白酒四大基础香型之一,具有“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的特点。新中国成立前,酱香型白酒仅在仁怀市茅台镇赤水河流域中游一带生产,茅台酒是该香型的代表,故也称茅香型酒。仁怀市于 2013 年获得“仁怀酱香酒”地理证明商标认证,其下辖的茅台镇作为酱香型白酒的发源地,酱酒生产企业聚集度更高,贵州茅台、国台酒业等均位于此。

“出了茅台镇,酿不出茅台酒”,行业内的一句话显示出茅台镇在中国白酒行业中的特殊地位。茅台镇的水源、土壤、空气、气候与优势微生物群落,造就了生产优质酱香酒的独特微生态环境,也铸就了茅台镇不可复制的地理优势。国台酒业同样坐落于茅台镇上,与贵州茅台享有同等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离开茅台镇酿不出茅台酒,同样,离开茅台镇也酿不出国台酒。这些得天独厚的产区优势,赋予了国台酒高品质基础。

“出了茅台镇,酿不出茅台酒”,这句业界耳熟能详的口号宣示的,其实不仅仅是茅台镇的地理环境对酿造酱香型白酒的重要意义,也蕴含了以茅台、国台为代表的茅台镇核心酱酒企业的匠人精神与品质自信。茅台核心产区的微生态和独特的“四高一长”工艺,共同造就了茅台产区内“正宗酱香”的高品质白酒。正是有了高品质的产品基础,才有近几年国台高质量的跨越式发展,使得国台酒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国台酒讲究产地正宗、原粮正宗、工艺正宗、品质正宗。国台三个生产基地都位于中国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国台所选用的原粮都是贵州当地地道的糯红高粱和北方优质的小麦;国台“秉承传统不泥古 系统创新不离宗”,采用茅台镇正宗大曲酱酒的传统工艺“12987”,一年一个生产周期、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精心勾调而成;品质正宗体现在"真实年份 品质诚信"。国台国标酒从制曲、酿造窖藏勾调到出厂,都要历经30道工序和165个环节,用整整一年完成基酒酿造,再经历至少四年的原产地窖藏。国台国标酒在瓶身上注明了酿造年份和出厂年份,是真实年份酒开创者和倡导者。

专注耕耘二十年打造出国台品牌



国台连续三年入选“央视国家品牌强国工程”,持续巩固了在酱香型白酒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国台”商标先后被认定为“贵州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贵州省十佳著名商标”。在2019 年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和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华樽杯评选中,公司的品牌价值达 301.25 亿元,位列贵州省白酒企业第3名,品牌价值较 2017 年提升了约 200 亿元,跻身中国一线白酒企业和酱香型白酒主流品牌。

经过20年的发展,国台酒业早已实现销售渠道的全国性战略布局,这也是近年酱酒热大潮下,国台能够快速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国台酒业招股说明书。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在所属的西南地区收入仅占全国收入的12.97%、11.07%、11.62%。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全国各省区,按地区分布情况如下:



国台国标酒已发展成相应消费市场中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单品,公司产品的消费群体日益扩大,市场影响力快速提升。未来,国台酒业将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和竞争优势,持续优化全国营销网络渠道布局。公司将以国台大健康产品体验馆、专卖店(旗舰店)等系统为主导销售渠道,以国台形象店、专柜、酒类连锁和高端商超为核心终端,持续分销动销,通过“线上+线下”、“店内+店外”、“销售+服务”、“体验+享受”实现的数字化新零售、新营销模式,创建厂商消费者新生态。

国台酒业未来将如何续写茅台镇酱香传奇,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