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IPO资讯
环保型农药龙头企业贝斯美厚积薄发 2019年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4-21 12:34:37
4月21日,环保型农药龙头企业绍兴贝斯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斯美)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贝斯美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4.94亿元,同比增长6.21%。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营产品二甲戊灵原药实现销售收入3.6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47%,二甲戊灵原药销售量达到8,924.76吨,同比增长39.37%。

年报显示,贝斯美是专注于环保型农药医药中间体、农药原药及农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于2019年11月15日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要产品为环保、高效、低毒农药二甲戊灵的原药、中间体、制剂,是国内仅有的具备二甲戊灵原药、中间体、制剂全产业链生产研发能力的农药企业。主要产品除主导国内同类市场外,还大量出口欧美、东南亚、南美等国家和地区,深受下游高端用户欢迎。
 
主动调低产品价格 农药市场份额持续扩张

中国是农业大国,粮食生产一直是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从市场需求的角度来讲,农药作为保证农作物健康生长的最关键环节,需求较为稳定,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

目前,贝斯美年产能为“8,000吨4-硝基邻二甲苯、9,000吨N-(1-乙基丙基)-3,4-二甲基苯胺和4000吨2,3-二甲基苯胺”,位于二甲戊灵中间体行业前列。控股子公司江苏永安是国内乃至亚太地区二甲戊灵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年产能为“二甲戊灵95%原药12,000吨、330克/升乳油4000千升”。

相关资料显示,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21%,符合企业的预期。虽然公司部分利润指标出现了下滑,但这是贝斯美根据去年市场大环境,审时度势,为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推进市场份额优先战略,具备二甲戊灵原药产能优势后随即主动调低产品销售价格,以短期利润空间换取一定市场份额,以确保拥有充足的时间提高规模经济效益同时加强新产品研发。
 
注重自主研发  稳步实现公司战略布局
 
目前我国农药品种主要以仿制为主,农药企业在原研新品种上研发投入较少,制剂产品的品牌档次与发达国家还存在较大的差距,要达到发达国家对农药产品的高标准,还需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新产品的研发后劲。在环境与资源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环保型农药的作用性愈发重要。
 
贝斯美成立以来特别注重研发,2019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2,947.54万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5.97%。
 
据悉,报告期内公司取得授权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另外已申请并处于专利受理期的专利7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6项。贝斯美和控股子公司均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永安顺利通过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复评。在技术研发方面获得的成绩,是对公司技术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的肯定。
 
资料显示,目前在农药医药中间体生产、原药生产及制剂生产等各个环节,以公司自主研发的核心工艺技术为支撑,公司生产的二甲戊灵原药浓度及杂质含量已经达到甚至超过发达国家的标准和要求,并在同类企业中具有成本优势,从而具备成为跨国农药企业合格战略供应商的能力。
 
厚积薄发  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环保型农药龙头

2019年贝斯美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行业龙头地位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公司的环保型农药二甲戊灵原药产品的市场份额持续提升。
 
伴随着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对低毒、高效、低残留的生态友好型农药品种的需求显著增长,国际国内的二甲戊灵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顺应市场导向,国内农药行业正处于供给侧结构化调整的进程中,公司将继续顺势而为、厚积薄发,不断扩大公司的业务和产品布局,不断提高公司的品牌效应和市场占有率,从长远看,公司的盈利能力仍将持续提升。
 
农业农村部消息,今年我国小麦条锈病、草地贪夜蛾等农作物重大病虫害总体呈偏重发生态势,程度重于上年,我国农业的威胁或将常态化。对农药需求量将明显攀升,长期来看为公司产品提供了诸多的发展机遇。
 
近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宣布“封城”应对疫情,全球农化产业链遭遇挑战。印度是全球第四大农化生产国、也是仅次于中国的仿制药生产大国,此次“封城”也影响了二甲戊灵原药的生产供应。贝斯美二甲戊灵原药产能去年位居全球第二位,国际国内的二甲戊灵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是越南大米最大的出口市场。由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粮食安全问题受到全球重视,而农药在保障粮食安全过程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与国内其他农药生产企业相比,公司具有较为明显的全产业链优势。能够使公司中间体业务、原药业务及制剂业务协同发展,相比一般单环节农药企业,竞争优势将凸显。随着目前原药价格趋于稳定,贝斯美业绩随之也会得到显著提升。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