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A股三大指数收涨:沪指涨1.5% 逾4100只股票上涨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永芳  发布时间:2022-07-18 15:34:35

 7月18日,两市股指全线走高,沪指强势拉升涨1.5%,创业板指收复2800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上涨股票数量超过4100只,北向资金净买入超3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1.55%报3278.1点,深成指0.98%报12532.65点,创业板指涨1.44%报2800.36点;两市合计成交1021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35.52亿元。

  盘面上看,水务、环保、电力、石油、汽车、煤炭、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建筑、建材、券商保险等板块均上扬。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我们在4月底坚定鲜明看多市场,市场出现显著回升后近期又明确提出不宜轻言“全面牛”、“水牛”,市场将从修复期转入震荡,市场整体表现验证我们判断。短期市场的核心逻辑在于宽松加码告一段落,但基本面依然面临一系列内外挑战。因此近期也持续强调市场后续不应以指数级别牛市或者水牛来看待,而是应β转α,整体上成长仍是主线,而当前市场微观结构的问题是高景气成长配置进一步集中,所以这个阶段投资者需要保持耐心,相对收益者可考虑均衡配置成长,绝对收益者可考虑中性仓位,等待外部催化下显著调整后结构上再加码高β高景气成长。

  中银证券指出,A股调整窗口即将关闭,更重要的是优化结构,聚焦成长主线。当前,经济弱复苏的预期下,蓝筹价值业绩天花板低,而且需要一定时间消化结构上的不确定影响。反观成长方向,复合业绩增长的持续性较好,估值切换流畅。一些成长方向,如新能源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车,锂电,中周期景气与短周期景气叠加,具备盈利、估值双击的可能性,行业板块也有望趋势新高;另一些成长方向,如半导体芯片,消费电子,创新药等,短周期在库存调整的寻底阶段,板块估值回到了历史中低位,但以台积电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中周期资本开支增速较高,中周期景气确定性好,短期回调给了市场较好的布局阶段。最后,从产业链的角度,聚焦中游是下半年优选的配置思路之一。上游成本回落,中游毛利和现金流改善走在前面,行业估值因盈利改善而修复;如果下游成长性需求持续性好,那么中游成长有望从估值修复走向扩张。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收盘播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1.55%,深证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1.44%。上涨股票数量超过4100只,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汽车服务、公用事业、环保行业大涨。
净利率波动诡异,青岛青禾外币交易藏猫腻
我们认养了谁的牛?
上周IPO过会12家,这周再有13家上会,致欧科技拟融资14.86亿元
汕头超声IPO:连续两年业绩下滑仍大额分红 产品结构单一产能大幅下降
绿通科技过会:今年IPO过关第219家 兴业证券过4单
趣睡科技过会1年拿到注册批文 6成收入依赖小米渠道
业绩没想象空间的以萨技术: 估值85亿,手握现金超10亿还要“圈”15亿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