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2022.4.15国内外主要行业新闻简报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4-15 17:09:09

1、能源局:3月,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69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第二产业用电量47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第三产业用电量1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

2、Canalys:一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3%,仅达到8010万台,自2020年同期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市场供应匮乏,电脑价格持续上涨,消费者对高价个人电脑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导致总体收入增长超过15%,达到700亿美元。

3、SEMI:2021年,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4%,达1026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大陆市场销售额达到296.2亿美元,同比增长58%,再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

4、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一季度,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722.5亿美元,同比增长11.2%。其中,纺织品出口365.7亿美元,同比增长15.1%;服装出口356.8亿美元,同比增长7.4%。3月,纺织品出口118.3亿美元,同比增长22.4%。

5、澎湃新闻:“北京辅助生殖纳入医保3月26日落地实施,但医院称无此政策”,北京12345回复称,北京市辅助生殖技术服务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工作暂缓执行。目前,国家医保局正在对相关政策进行统筹研究,北京市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6、证券时报:消息称,全球最大独立石油交易商维托尔能源集团打算在今年年底前完全停止交易俄罗斯原油产品。自俄乌发生冲突以来,包括壳牌、道达尔能源等在内的多个跨国企业也都表示已经或将在2022年底前停止购买俄罗斯原油产品。俄罗斯基准石油乌拉尔原油每桶价格已低于布伦特原油逾30美元。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能源局:3月,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69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第二产业用电量47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第三产业用电量1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
1、央行:恒大风险显性化后,金融机构出现了短期的应激反应,央行积极指导商业银行更多关注建设项目本身的偿还能力,满足房地产建设项目的合理融资需求。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贷款比去年四季度月均多增约1500亿元,开发贷款余额也处在较高水平。2020年1月,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其中明确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四类人群,金融机构要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可不作逾期记录报送。
► 央行:近期,房贷利率下调主要是发生在银行层面。3月以来,由于市场需求减弱,全国已经有一百多个城市的银行根据市场变化和自身经营情况,自主下调了房贷利率,平均幅度在20个到60个基点不等。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因城施策配合地方政府履行好属地责任,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
1、周四,上证指数报3225.64点,上涨1.22%,成交额4011.92亿。深证成指报11714.62点,上涨1.27%,成交额4689.02亿。创业板指报2466.29点,下跌0.02%,成交额1589.41亿。两市合计成交8700.94亿。盘面上,煤炭、新冠检测、白酒、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港口、互联网电商、统一大市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丰商行)估计要疯了,带着自身风险3327,周边风险8952;黑料多如牛毛,IPO排队5年的不光彩历史来深交所主板IPO了,4月14日将接受发审委的审核。
上海奥浦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奥浦迈)迎来了自己的大考。4月13日将接受发审委科创版的考核。犹如人生高考一样,这是企业的高考,因此,要考出好成绩,还是要有真本事,上市这道
1、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数据分别为224.1万辆和223.4万辆,同比下滑9.1%和11.7%。1-3月,汽车产销累计648.4万辆和650.9万辆,同比增长2.0%和0.2%。
1、统计局:3月,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5%,影响CPI下降约0.28个百分点。PPI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8.3%,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