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2022.4.12国内外主要行业新闻简报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2-04-12 18:59:25

1、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数据分别为224.1万辆和223.4万辆,同比下滑9.1%和11.7%。1-3月,汽车产销累计648.4万辆和650.9万辆,同比增长2.0%和0.2%。

2、证券时报:国产游戏版号继去年7月以后暂停核发后迎来重启。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显示,4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共45款国产游戏获批。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中青宝的《铸时匠》、游族网络的《少年三国志:口袋战役》、三七互娱的《梦想大航海》等。

3、证券时报:据金华市减轻企业负担领导小组办公室表示,当地将按座位数给予影院6个月的补助,每座每月25元。温州市政府办公室3月底发布对实体书店、影院的支持措施,其中影院按座位数予以6个月每座每月25元的补助。温州已为市区影院发放帮扶补助资金472.4万元。

4、乘联会:3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44.5万辆,同比增长137.6%,环比增长63.1%,环比均好于历年3月走势。1-3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107.0万辆,同比增长146.6%。3月厂商批发销量突破万辆的企业有13家(较去年同期增2家),其中,比亚迪104338辆、特斯拉中国65814辆、上汽通用五菱51157辆、奇瑞汽车21817辆等。

5、IDC: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和工作站在内的传统PC全球出货量在一季度下降了5.1%,但超过了此前预测。个人电脑市场终结了两年两位数的增长,但这并不意味着该行业正处于螺旋式下降中。供应链和物流仍面临挑战,但供应商在本季度仍出货8050万台PC。

6、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3月,我国动力电池销量24.5GWh,同比增长175.3%。3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21.4Gwh,同比上升138.0%;1-3月,我国动力电池累计装车量51.3Gwh,同比累计上升120.7%。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同比累计上升54.4%。

7、科技日报:小麦是全球分布最为广泛的粮食作物,世界上有超过40%的人口以小麦为主食。据悉,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应用植物基因组团队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等机构合作,发现并克隆了一个提高小麦籽粒产量的关键基因TaCOL-B5。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1、中汽协:3月,汽车产销数据分别为224.1万辆和223.4万辆,同比下滑9.1%和11.7%。1-3月,汽车产销累计648.4万辆和650.9万辆,同比增长2.0%和0.2%。
1、统计局:3月,CPI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下降1.5%,影响CPI下降约0.28个百分点。PPI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8.3%,涨幅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1、中证报:进入二季度,房企迎来拿地“窗口期”。房企对于2022年拿地多计划采取“量入为出、精准投放”的策略。专家认为,虽然房地产行业信心仍在修复过程中,短期偏谨慎态度难以逆转,但那些资金较充裕的企业,可考虑在竞争压力较小阶段积极获取优质地块。
1、新三板:4月11日,合计挂牌6829家公司,当日减少2家,成交金额2.02亿。三板成指报1060.52,跌0.98%,成交额1.53亿。
► 证监会:鼓励和支持社保、养老金、信托、保险和理财机构将更多资金配置于权益类资产,增加资本市场投资,特别是优质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鼓励大股东、董监高长期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在本公司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积极通过增持股票的方式稳定股价。审慎制定减持计划,严格遵守关于减持的披露、数量、价格、时间要求,规范、有序减持;上市公司的国有股东要做积极的、负责任的股东,积极增持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支持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现金分红。
1、周一,上证指数报3167.125点,下跌2.61%,成交额4351.30亿。深证成指报11520.21点,下跌3.67%,成交额5285.92亿。创业板指报2462.04点,下跌4.2%,成交额1726.69亿。两市合计成交9637.22亿。盘面上,种植业与林业、物流、预制菜、养殖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汽车芯片、租售同权、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2年第37次发审委会议于昨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慕思股份”)首发获通过。这是今年过会的第92家企业。
【本周三个交易日共6只新股发行 情绪与指数背离 打新仍需谨慎】本周由于清明假期调整,仅剩三个交易日。根据新股发行安排,4月6日-4月8日共有6只新股发行,分别为安达智能、经纬恒润、新特电气、宏德股份、拓荆科技、英集芯,其中创业板2只、科创板4只。(天目新闻)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