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中一签亏3000?这些新股年内上市仍破发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13:27:26

上述年内上市至今仍破发公司,主要集中在科创板和创业板,行业主要分布在电子、计算机和医药板块。个股方面,翱捷科技-U(-57.52%)、迈威生物-U(-42.41%)、亚虹医药-U(-41.04%)、思林杰(-35.26%)、唯科科技(-34.29%)跌幅位居前五,而除开思林杰,其余4只新股均是今年一月份上市的。

  按上市时间看,上述34只至今仍破发公司,多集中在一月(14只)及三月(13只),同期沪深300跌幅依次为7.62%和9.77%。其中,时间距目前最近的是今日上市的万凯新材。数据显示,公司首发价为35.68/股,盘中最低触及29.3元/股,若以该价格卖出,则投资者中一签(认购500股)将亏3190元。

  对此,联储证券投资银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裴娟认为,近期多只新股破发,首要原因在于整体市场环境低迷。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跌幅较大,这对新股上市表现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尤其是3月份以来,受疫情及地缘政治冲突影响,A股市场短期内较为低迷,新股破发和市场情绪有很大关系。大规模破发是短期现象,市场有自我平衡能力,会动态调整,长期来看,新股定价将回归理性。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今日(3月29日),创业板新股N万凯上市首日出现破发,为今年第18只上市首日即破发新股。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今年有77家公司成功登陆沪深两市,其中,34家公司股价至今仍跌破发行价,占比达44%。近半数年内新股“赔钱”,引发部分投资者担忧,打新还能赚钱吗?
【深圳发布重磅文件!目标:到2025年上市公司突破600家 推动境内外独角兽企业在深交所上市】4月8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官网发布《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深圳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和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中国证券报)
【润贝航空外协供应商存蹊跷 或存关联同业公司】润贝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润贝航空”)是一家服务型航材分销商,分销的主要产品包括民用航空油料、航空原材料和航空化学品等航材,公司通过为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供应链管理服务实现产品最终销售,属于埃克森美孚、3M、EC、汉莎技术、亨斯迈、朗盛、博世等国际知名品牌的授权分销商。
【万得凯公开信息披露存疑 募投项目尚未取得环保批文】浙江万得凯流体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得凯”)首发过会,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万得凯致力于水暖器材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各类铜制水暖阀门、管件等。此次上市拟募资5.19亿元,其中4.06亿元用于“年产10,000万件阀与五金建设项目”、6860.00万元用于“年产4,200万件阀与五金扩产项目(越南)”、4505.41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罗辑思维IPO三遭暂停 A股“知识付费第一股”难产难在哪儿】近日,贝壳财经记者浏览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时发现,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审核状态已变更为“中止”,原因为该公司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深交所在三轮问询函中都涉及了思维造物此前的旗下公司酷得少年,而在最新的问询函中,关于思维造物在创业板的定位则成了首要问题。(新京报)
【打新日历】本周12只新股 三桶油A股聚齐了 年内最贵、最容易中签新股同日申购
【新股破发惹的祸 投资者要求赔钱!中签后想弃购 券商却提前冻结资金 做法是否合理?】新股破发导致了一个新问题。上周五,普源精电上市首日跌幅34.66%,成史上最惨新股,也引发了投资者投诉。
【维峰电子IPO:同期股权不同价解释涉牵强、或存关联交易未关联】从事工业控制连接器、汽车连接器及新能源连接器的研、产、销于一体的维峰电子(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峰电子或发行人)递交创业板首发申报材料后,因申报前对新增股东同期股权不同价的现象,多次被创业板上市委关注问询,且与并购前实控人控制的其他企业交易的情况,或涉存在关联交易未关联的情形。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