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万得凯公开信息披露存疑 募投项目尚未取得环保批文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1 12:58:18

浙江万得凯流体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得凯”)首发过会,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万得凯致力于水暖器材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各类铜制水暖阀门、管件等。此次上市拟募资5.19亿元,其中4.06亿元用于“年产10,000万件阀与五金建设项目”、6860.00万元用于“年产4,200万件阀与五金扩产项目(越南)”、4505.41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万得凯设立于2016年10月31.公司还存在关联企业万得凯铜业。万得铜业成立于2003年12月01日,是一家外商合资企业,由玉环县万得凯五金制品厂(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万得凯五金”)、香港港荣协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港荣”)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企业。

  招股书称,万得凯设立后,2017年万得凯铜业陆续有370名员工转移至万得凯名下。2018年起,万得凯铜业已无实际生产经营。上市反馈意见回复中,万得凯表示,截至2017年末,万得凯铜业的所有客户均已过渡至万得凯,新订单全部与万得凯签署,万得凯铜业原已签署的订单也均在2017年内执行完毕,2018年起停止生产经营,不再承接客户订单。

  但2021年12月,玉环市发展和改革委关于印发《玉环市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显示,“十四五”期间,玉环市将打造智能制造业集群。加快改造提升传统特色产业,重点推进挖掘机和重型装备液压关键配套件、万得凯铜业阀与五金扩产、建鸿三角臂生产线技改等项目。

  《玉环市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项目表》27项显示,浙江万得凯铜业有限公司年产10000万件阀与五金扩产建设项目是21年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计划。该项目新增建设用地619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购置倒挂式组合专机、自动红冲机床、自动装配机等设备,建成后形成年产10000万件阀与五金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预计117100万元,利税14011.06万元。

  既然2018年万得凯铜业已经停业,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又是什么?上述项目与公司此次募投项目的关系又如何?万得凯并未予以澄清。

  不仅如此,宣称已经停业的万得凯铜业2020年还收到了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处下达的行政处罚。根据该处罚书,浙江万得凯铜业有限公司存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的违法行为,违反了《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已构成违法。对此,招股书也未披露。

  另外,招股书还披露,万得凯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是年产10000万件阀与五金建设项目,但直到目前该项目尚未取得环评文件,这种情形在IPO项目中并不多见。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万得凯公开信息披露存疑 募投项目尚未取得环保批文】浙江万得凯流体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得凯”)首发过会,保荐机构是国泰君安证券。万得凯致力于水暖器材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包括各类铜制水暖阀门、管件等。此次上市拟募资5.19亿元,其中4.06亿元用于“年产10,000万件阀与五金建设项目”、6860.00万元用于“年产4,200万件阀与五金扩产项目(越南)”、4505.41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罗辑思维IPO三遭暂停 A股“知识付费第一股”难产难在哪儿】近日,贝壳财经记者浏览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时发现,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审核状态已变更为“中止”,原因为该公司IPO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需要补充提交。深交所在三轮问询函中都涉及了思维造物此前的旗下公司酷得少年,而在最新的问询函中,关于思维造物在创业板的定位则成了首要问题。(新京报)
【打新日历】本周12只新股 三桶油A股聚齐了 年内最贵、最容易中签新股同日申购
【新股破发惹的祸 投资者要求赔钱!中签后想弃购 券商却提前冻结资金 做法是否合理?】新股破发导致了一个新问题。上周五,普源精电上市首日跌幅34.66%,成史上最惨新股,也引发了投资者投诉。
【维峰电子IPO:同期股权不同价解释涉牵强、或存关联交易未关联】从事工业控制连接器、汽车连接器及新能源连接器的研、产、销于一体的维峰电子(广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维峰电子或发行人)递交创业板首发申报材料后,因申报前对新增股东同期股权不同价的现象,多次被创业板上市委关注问询,且与并购前实控人控制的其他企业交易的情况,或涉存在关联交易未关联的情形。
“锂价已经涨到疯狂的水平,特斯拉或许不得不直接展开大规模的开采和精炼业务,除非成本压力有所缓解。”锂价在过去一年已经飙涨490%,4月8日马斯克在推特发文,表示有意进军锂矿开采。
  券中社4月11日讯,国际油价持续走低,WTI跌幅达3%,布油跌近3%。
 券中社4月11日讯,美国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7个基点,至2.8260%,为2018年末以来最高水平。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