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白马股再度回撤 核心资产或因业绩成色分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4-08 11:14:32

K 000001_0

最新价:3486.13

涨跌额:6.5

涨跌幅:0.19%

成交量:1.89亿手

成交额:2001亿

换手率:0.50%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K 399001_0

最新价:14013.29

涨跌额:33.98

涨跌幅:0.24%

成交量:2.14亿手

成交额:2399亿

换手率:1.13%


深证成指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深证成指吧
领涨行业

K 399006_0

最新价:2834.91

涨跌额:27.71

涨跌幅:0.99%

成交量:4395万手

成交额:789亿

换手率:1.25%


创业板指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创业板指吧
领涨行业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周三,A股主要指数延续弱势震荡,全天呈下探回升走势。白酒、光伏板块“抱团股”再度回撤,拖累大盘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79.63点,跌0.10%,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也分别下跌0.74%、0.86%。

  上周五,以白酒、半导体为首的白马股虽一度强势反弹,但清明假期后的两个交易日,前期机构“抱团股”再次出现大面积回撤。对此,多家研究机构认为,在上市公司年报、季报集中披露期,业绩成色或导致核心资产出现分化走势。

  昨日,Wind茅指数下跌0.84%,其中白酒、光伏两个板块跌幅较大。个股方面,亿纬锂能大跌6.26%、隆基股份下跌逾4%、阳光电源收跌5.55%;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的跌幅也均超过3%。

  甚至还有白马股出现连续跌停,如体检龙头美年健康周三开盘便闪崩跌停,为其连续第2个交易日跌停,周二午后该股同样曾出现闪崩。截至昨日收盘,美年健康收报12.69元,总市值回撤至500亿元以下,成交额11.37亿元。

  从公开信息看,美年健康当前基本面尚无明显利空消息。有市场人士猜测,该公司股票连续跌停或因部分资金调低了对未来预期而选择了结。龙虎榜显示,在美年健康近两日的下跌中,机构席位卖出金额远大于买入金额。

  此外,市值300亿元的华海药业昨日同样闪崩跌停。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其龙虎榜卖出一侧为清一色的机构席位,5机构合计卖出2.67亿元。

  虽然自春节长假结束以来,“抱团股”普遍经历了较大幅度回调,对高估值有所消化,但不少投资者依然对此类个股持谨慎态度。市场人士认为,担忧情绪主要来自于市场成交额的萎缩,以及部分白马股业绩增速放缓。

  综合45家公募基金的市场观点后,中信证券表示,目前买方机构普遍认为“抱团”有其合理性,尚不能确认“抱团”瓦解,但核心资产或将迎来分化,那些具有业绩增速支撑的品种才能消化其较高的估值。有部分买方机构认为,“抱团”长期存在,但“抱团”方向会向顺周期标的切换。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前期“抱团股”的微观结构整体改善需要时间。临近业绩密集披露期,“抱团股”将呈分化走势,业绩将成为重要的试金石:基本面不达预期的标的将被市场抛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甚至超预期的,则将率先摆脱调整,走出新上升趋势。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