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A股反弹 私募整体仓位应声回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3-19 10:04:48

K 000001_0

最新价:3427.69

涨跌额:-35.38

涨跌幅:-1.02%

成交量:9727万手

成交额:1027亿

换手率:0.26%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K 399001_0

最新价:13741.78

涨跌额:-222.14

涨跌幅:-1.59%

成交量:1.19亿手

成交额:1406亿

换手率:0.63%


深证成指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深证成指吧
领涨行业

K 399006_0

最新价:2699.42

涨跌额:-49.31

涨跌幅:-1.79%

成交量:2591万手

成交额:456亿

换手率:0.74%


创业板指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创业板指吧
领涨行业

  APP专享:主力资金逐笔监控>>

  近一周来,A股告别阴霾,走出了一轮反弹行情。

  面对回暖的股市,各家私募的观点和应对策略存在着不小分歧。多数私募选择乐观持股,但有些明星私募的看法依然很谨慎。

  仓位出现回升

  春节后的股市波动,给股票型私募的业绩带来了不小影响。私募排排网最新披露的主观股票多头策略指数显示,截至3月12日,该指数为7779.98,距离2月19日的8448.12,跌幅为7.91%。

  节后股票私募一度大幅减仓,但近期伴随着市场企稳,整体仓位也有所回稳。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截至3月5日,股票私募整体仓位指数为80.96%,环比小幅加仓了0.44个百分点,其中66.56%的股票私募仓位超过8成,19.53%的私募仓位介于5~8成之间,另有4.99%的私募仓位低于2成。

  上海一家中型私募人士透露,该公司的股票仓位仍维持在较高水平,前期调出了组合里一些底层逻辑发生变化的股票,但并没有从择时角度去进行减仓。“我们都是自下而上研究公司,除非宏观方面看到了重大风险,否则现阶段不会主动对仓位进行调整。”

  还有不少私募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在前期调整中,他们择机买回了一些存在错杀、估值回归合理的股票。

  星石投资认为,从宏观经济看,目前绝不仅仅是疫情后的修复,而是新一轮经济扩张周期正在形成。2021年,盈利增长有望驱动A股继续长牛慢牛。

  “当下中国货币政策并不具备大幅收紧的条件,同时全球经济进入复苏共振期,企业盈利将加速回升。2021年这场利率与盈利的赛跑中,我们相对乐观地认为盈利将会占优,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因素。2021年牛市远未结束,只是将从水牛转向业绩牛。投资方向上,依然聚焦‘高资产壁垒公司’,因为供给刚性显著,将充分受益于经济扩张,典型行业包括有色、高端装备、可选消费、线下服务等。”星石投资表示。

  世诚投资首席投资官陈家琳称,不应过度指望龙头股估值的“均值回归”,鉴于本轮龙头股调整的幅度和速度,情绪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高景气度、高质量成长的个股有机会以相对更短的时间回到或者接近节前的股价高点。而A股中期机会仍非常值得期待,这是由资本市场被赋予的历史使命所决定的。

  部分私募仍较为谨慎

  一些私募依然相对谨慎,其中不乏明星公司。

  保银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表示,保银投资现在还是比较谨慎。整体来看,今年是一个守成之年,过去两年都是牛市、涨得比较高,今年需要谨慎一些。

  “之所以保持谨慎,第一,虽然此前的回调速度比较快,但从估值角度来说,也就是回到了历史平均的水平,风险得到了一定的释放,但是股票的估值是不是很便宜?应该说相对于1月来说是不贵了,但是要说便宜的话,就还很难说;第二,从宏观角度来说,还是政策的收紧,现在刚刚开始从一些数据上面,比如M2的增速等,这些数据增速还没有明显下降。所以我觉得可能还得再过一段时间再观察。”张智威说。

  景领投资称,公司在2月中下旬对产品仓位做了较大调整,后续将等待时机再布局优秀公司,努力做好收益弹性和回撤控制的平衡。对A股的未来仍然充满信心,结构性行情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期待中国优秀上市公司的管理层能带领更多公司成为世界级公司,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在经济增长和预期流动性回落环境下,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和持续性是支撑估值的核心。从已公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看,不少细分领域龙头公司业绩超过市场预期,呈现了量价齐升的业务态势。经济复苏仍呈现结构分化,我们将持续关注景气行业。”景领投资表示。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