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1.14领航财经行业观察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1-14 14:29:33


1、银保监会:消费金融公司监管评级得分满分为100分,根据具体评级得分,分为1级、2级(A、B)、3级(A、B)、4级和5级,数值越大表示机构风险或问题越大,需要监管关注的程度越高。监管评级为5级的消费金融公司,表明风险程度超出公司控制纠正能力,公司已不能正常经营,应责令提交合并、收购、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救助计划,或依法实施接管;对无法采取措施进行救助的公司,可依法实施市场退出。
2、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生鲜产品的社区团购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新风口,也属于互联网化最困难的领域,社区团购可以带动农副产品供应链数字化,但也要谨防巨头通过大规模的补贴,挤垮竞争对手,以不公平竞争的手段获得市场支配地位。
3、中证报:住建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物业公司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业内称,提升单盘项目盈利模式是该政策的核心内容。受政策利好影响,2021年仍将是物管行业发展大年,物管行业市场规模3-5年有望扩容至24080亿元。科技服务、增值服务板块效益有望凸显,头部物业公司的营收有望显著提升,行业并购或加速。
4、中证报:除软件之外,目前数字人民币钱包还呈现多种“硬件”形态,包括超薄卡钱包、可视卡钱包,以及徽章、手表、手环等可穿戴设备钱包。业内称,“硬件钱包”满足了特定人群或特定环境下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需求。展望未来,在技术、政策等配套下,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有望进一步拓展到产业应用、政务应用、跨境应用等领域。
5、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落实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统筹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全力推进达峰行动。抓紧制定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综合运用相关政策工具和手段措施,持续推动实施鼓励能源、工业、交通、建筑等重点领域制定达峰专项方案。推动钢铁、建材、有色、化工、石化、电力、煤炭等重点行业提出明确的达峰目标并制定达峰行动方案。
6、中央气象台:近日我国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高强度沙尘天气,已有20多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小时值“爆表”。今年大范围沙尘天气出现的时间是近五年最早的一次。预计2021年1月13-15日受冷空气大风影响,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北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等地多扬沙或浮尘天气,受沙尘传输影响,华北、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浮尘天气。1月15日起,华北及西北地区沙尘过程影响逐步趋于结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转为优良。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