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9点后下班是为你们负责?应届生拒绝加班被申通辞退 当事人回应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5:53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K图 002468_0

最新价:9.51

涨跌额:-0.51

涨跌幅:-5.09%

成交量:21.3万手

成交额:2.05亿

换手率:1.42%

市盈率:2098.01

总市值:146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申通快递吧  申通快递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今天(1月7日)上午, 上海一应届生拒绝“996”, 被申通快递辞退一事, 引发网友关注。

  据报道,上海小伙小江爆料称是2020应届毕业生,于2020年7月2日入职申通快递。9月7日,申通快递副总监找下属谈话,曝光的视频录音显示,该副总监称“部门要求9点以后下班,这是为你们负责”,还称不要着急在这个年纪谈恋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江由于拒绝无意义的加班,于9月9日被告知因试用期不合格被辞退。小江向青浦区仲裁委提交申请,仲裁委裁定申通快递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判决依法支付赔偿金,对此申通快递提起上诉。

  小江表示,正常情况下他们6点钟就可以下班的,就算是事情做完了,也不许离开。由于拒绝无意义的加班,被认为是工作态度有问题,他于9月9日被告知因试用期不合格被辞退。

  当事人开微博,将维权到底

  1月7日,微博博主@莱昂小李子称自己就是新闻里被辞退的应届生本人,文中描述事件,均有录音文件,在法律需要时,均可作为证据出示。

图片

  @莱昂小李子在微博中还透露了自己遭辞退和维权的详细经过,在他看来,领导强制要求员工加班,却只字未提加班费,这并不是为员工负责,而是压榨。

  他表示,当自己被辞退并提出仲裁时,还曾受hr言语“威胁”——

  “你申请仲裁就不用签离职书了,就直接戴着这个档案去找工作好了。你上任何单位人家查一下,你就是被辞退的,被仲裁的,你刚刚毕业的毕业生诶,现在背着仲裁,就这样走一辈子吗?”

  但是他并没有选择低头,而是选择了维权。9月24日,向青浦区仲裁委提交申请;11月16日,仲裁委裁定申通快递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判决申通快递依法支付赔偿金。

  他表示,收到裁决书并不代表结束,仅仅只是开始而已。“申通快递在履行期的最后几天提起上诉,向中院申请撤销裁决。和往常一样,我依旧选择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目前正在等待下次开庭中。”

图片

  申通:“与事实严重不符”

  1月7日中午,申通内部人士透露,该事件描述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截至目前,申通官方尚未回应此事。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