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9个交易日股价接近翻倍 这家锂电新贵有多大后劲?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01-07 16:45:03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K图 300082_0

最新价:16.4

涨跌额:0.9

涨跌幅:5.81%

成交量:64.2万手

成交额:10.5亿

换手率:9.48%

市盈率:28.08

总市值:112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奥克股份吧  奥克股份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又一家锂电新贵被市场挖掘出来!

  1月7日,奥克股份继续大涨,截至收盘时涨幅近6%。新年的四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近60%。再往前回溯一周,公司股价还在9元左右,最近10个交易日,股价已接近翻倍。

  为什么突然大涨?“公司的电解液溶剂业务开始收获。”有券商研究员分析。

  回查公开信息,2020年10月底,奥克股份发布“年产2万吨新能源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的进展公告称,截至目前,“年产2万吨新能源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已完成安全、环保、职业卫生、消防等竣工验收,并于近日取得了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达到连续、稳定的生产条件。

  2020年12月15日,招商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南方基金等10多家机构到公司调研奥克股份高管介绍,公司DMC(碳酸二甲酯,当前主流的电解液溶剂)月产量约2000吨,基本上国内主流的电解液下游厂家都进行了供货。

图片

  公司高管还透露,该装置产能将扩大,未来可能就是20万至30万吨。

图片

  2020年12月31日,招商证券发布研报,对公司首次覆盖并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图片

  就在招商证券研报发布前的2020年12月29日,公司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工业级和电池级DMC的产能合计为2万吨/年,DMC生产装置整体运行正常、稳定。

  有券商人士认为,奥克股份被挖掘出来并不意外,对标的另一家电解液溶剂生产商石大胜华,后者股价在2020年度实现了翻倍。石大胜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DMC供应商。据报道,石大胜华具备7.5万吨有效产能。

  此外,奥克股份自身良好的业绩也吸引了资金的关注。据奥克股份2020年三季报,公司当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47%,当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3亿元,同比增长约23%。

  “围绕环氧衍生精细化工新材料这个主线,奥克股份积极发展了环氧相关的高端电子化学品、锂电池等新能源添加剂和高端化工新材料,公司的战略很清晰,靠技术推动的路径也很明确。”有接受采访的券商研究员表示。

  核心技术无疑仍是最大的推动力。在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公司高管就表示,公司生产DMC用的是自产的环氧乙烷,构成了一条从溶剂到添加剂的产业链,拥有成本上的优势。

图片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