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榨菜火了 泡面也火了!这家龙头股突然暴涨近100个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8-26 16:51:20

 


K图 00322_0

  

  为人所熟知的方便面品牌“康师傅”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康师傅集团盈利创下历史新高。

  康师傅股价今日高开,截至收盘,港股康师傅股价报15.24元,涨幅12.39%(市值857亿港币,单日增加近100亿),最高时股价15.82元,创下两年来新高。

  半年收入329亿

  净利润同比大增

  根据康师傅控股发布的中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康师傅控股实现收入329.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8%。上半年康师傅毛利率为33.43%,同比增加1.5个百分点;分销成本占收入比重为19.74%,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为51.67亿人民币,同比上涨24.37%。

  受惠于销售额及毛利率的同比增长,康师傅控股股东应占溢利为23.8亿人民币,同比成长58.37%,每股基本溢利42.33分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15.59分人民币。

  康师傅在中报中指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环境下,“巩固、革新、发展”战略的效果显现,集团体现出“韧性”和“敏捷性”。规模优势、品牌优势、稳健运营及现金储备有效抵御市场波动风险,充分体现了集团的韧性。及时满足消费者需求,体系数字化、组织扁平化及渠道扁平化,贴近终端,及时掌握随疫情发展不断变化的需求,精准决策,把握市场机遇,展现了集团应变的敏捷性。依靠“韧性”和“敏捷性”,2020年上半年集团盈利创历史新高,重返荣耀。

  方便面业务贡献给力

  饮料业务下滑

  资料显示,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1996年在港交所上市,当前公司的生产能力涵盖了方便面、即饮茶、果汁、包装水、即饮咖啡、碳酸饮料、运动饮料、糕饼零食、薯制休闲食品、凉糖、婴儿奶粉及用品、肉松等,是一家综合食品与饮料的巨头厂商。

  从康师傅公布中报业绩来看,相较于饮品业务,显然方便面业务更给力一点。

  营业收入方面,上半年康师傅方便面实现收入14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16%;饮品收入176.17亿元,同比衰退4.09%。

  虽然饮品收入绝对额高于方便面,但从营业额占比来看,康师傅2020年上半年方便面收入占全部的45.27%,较2019年同期增加了7.42个百分点;相反,饮品收入占比却从2019年上半年的60.23%下滑6.74个百分点至53.49%。

  方便面业务上,2020年上半年康师傅方便面业务业绩利润双创新高,行业龙头优势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方面,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上半年康师傅销量占全市场的42.95%,销售额占全市场的45.85%,同比均上升,稳居市场第一位,成强者恒强态势。

  2020年上半年,康师傅高价袋面收入同比增长47.84%,增速最快;容器面和中价袋面则收入分别增长18.71%及6.16%,干脆面及其他收入增长27.35%。随着康师傅旗下方便面品牌走向多元化,推出了许多口味、规格不同的系列,已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例如高端、超高端系列的“速达面馆”、“手擀面”、“拌面”等,已经成为康师傅的核心市场主打产品

  饮品业务方面,2020年上半年康师傅饮品收入同比衰退4.09%。其中,茶类、水和果汁上半年收入同比均下降,同比分别下滑11.01%、8.71%及9.2%。只有碳酸饮料及其他收入同比增长8.2%,而康师傅碳酸饮料业务中,最为著名的就是“百事可乐”。

  “泡面配榨菜”

  榨菜龙头股价8年翻近20倍

  “泡面配榨菜,好吃又美味”。就在康师傅发布中报的前几天,榨菜龙头涪陵榨菜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涪陵榨菜实现营业收入11.98亿元,同比增长10.28%;实现归母净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28.44%;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94亿元,同比增长26.42%。其中,2020Q2实现营业收入7.15亿元,同比增长27.80%;实现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49.62%。

  涪陵榨菜股票表现同样惊人。目前涪陵榨菜股价在46元左右,最高价47.27元,较2012年初2.44元的低点,股价上涨近20倍。

  中期报告并发布同日,涪陵榨菜公布定增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亿元,用于建设乌江涪陵榨菜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一期)及乌江涪陵榨菜智能信息系统项目。

  渤海证券指出,本次非公开发行认购对象中,涪陵国投及周斌全先生拟认购金额分别为13.5亿元及不超过0.8亿元,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本次募投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原料掌控能力、生产规模以及整体生产效率,巩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提升公司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