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行业资讯综合报道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南乔  发布时间:2020-08-25 15:03:44


1、国家主席习近平:要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实现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要充分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创造有利于新技术快速大规模应用和迭代升级的独特优势,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产业链水平。

2、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第二季度,航空业遭受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冲击,需求和利润均出现最大幅度的下滑。航空客运需求大幅下降,货运需求在一季度大幅下降后,在第二季度略有改善。预计未来12个月,行业盈利前景仍疲软。

3、证券时报:《2020年中国月饼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由于人工、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上升,预计售价将基本持平或小幅上升,但利润增长空间不大。目前我国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月饼”,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超过8600家,小微企业占比超过72%。

4、证券时报:近两周,江苏、浙江、上海、安徽等多地水泥价格上涨。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表示,今年新基建启动,传统的基建也在同时推进,所有的基础设施建设都离不开水泥。从这个角度讲,下半年最后这几个月的水泥市场,会演绎一个量价齐升的、比较好的局面。

5、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到今年底,广东全省范围内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不得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广州、深圳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以及餐饮打包外卖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6、美国食药监局(FDA):对新冠病毒进行康复血浆治疗的紧急授权,其“已知和潜在的益处超过了已知和潜在的风险”。已经有超过7万名患者接受了康复血浆治疗,该血浆是利用新冠病毒感染者康复后的血液制成的。

下一篇:产业数据综合报道上一篇:股市盘点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