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A股市场晚报:北向资金90分钟空袭 万亿国寿杀跌!沪指还有冲关机会吗?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8-20 15:41:17
摘要
睡前看一看!东方财富网梳理了晚间重磅新闻、热点板块消息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等资讯,以供投资者参考。

 

K图 000001_0

最新价:3363.9

涨跌额:-44.23

涨跌幅:-1.30%

成交量:3.36亿手

成交额:4018亿

换手率:0.92%


上证指数行情 领涨个股 大盘资金流向 7*24小时快讯 进入上证指数吧
领涨行业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K图 601628_0

最新价:43.98

涨跌额:-1.78

涨跌幅:-3.89%

成交量:50.4万手

成交额:22.3亿

换手率:0.24%

市盈率:18.18

总市值:12431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中国人寿吧 中国人寿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睡前看一看!东方财富网梳理了晚间重磅新闻、热点板块消息以及上市公司公告等资讯,以供投资者参考。

  数说今日A股市况:

  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逾3%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过60亿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收盘下跌1.24%,收报3408.13点;深成指下跌2.09%,收报13480.85点;创业板指下跌3.27%,收报2612.84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今日达到1.09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军工、医疗、保险板块领跌,电力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61.34亿元。

  发生了什么?创业板大跌超3% 千亿疫苗股罕见跌停 网友:亏哭了

  今天的A股,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大跌超3%,发生了什么?市场分析认为,如果创业板快速下跌,在原有机制之下,投资者交易习惯等因素保持,市场短期时调整波动相对较小。而20%的涨跌停板机制下,市场波动加剧的概率提升。

  酱油贵过原油!3年涨4倍 海天味业市值破5300亿 超过中国石化

  看似不起眼的厨房,却诞生了一只大牛股。8月19日,海天味业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破5300亿元,今年以来,海天味业股价涨幅达到84%,三年内股价涨幅达400%!海天味业市值超过中国石化的消息在今天还登上了热搜,“酱油”比“原油”贵,也成为了A股的一大奇观。

  北向90分钟突袭 万亿国寿杀跌!还有冲关机会吗?

  涨北上资金以不计成本之势,狂卖A股。其在90分钟时间里,持续杀跌,截至收盘共计净卖出61.34亿元。昨日尾盘拉升,将指数带红的中国人寿,今日却直接低开走低,收盘大跌7.5%!有投资大V表示,今日创业板大跌,可能是由于下周创业板实新20%的涨跌幅规则,市场资金提前避险加剧市场波动。

  图说:A股7月新增投资者创5年新高 同比翻倍

  8月19日,中国结算公布了2020年7月沪深两市的新增投资者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7月新增投资者数量242.63万,同比增长123.6%,较6月的154.90万环比增长56.6%。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自2015年6月以来的5年新高。

  复盘71涨停股:食品电力涨停潮 沧州明珠6板

  8月19日股指全天震荡走弱,大小指数分化较为明显,个股普跌,炸板率较高近40%,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风险偏好较低。今日合计有71股涨停,较上个交易日的113股涨停数减少了42股。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公用事业食品饮料领涨两市。

  龙虎榜:9亿资金抢筹中国卫星 机构净买这10股

  8月19日,上榜龙虎榜个股中,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中国卫星,为9亿元。数据显示,中国卫星日内涨停收盘,报收45.38元,股价再创阶段新高。异常区间(8月17日-8月19日),沪股通净买入6.2亿元,中信上海溧阳路买入2.4亿元,而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卖出7785.82万元。

  沪指跌1.24% 苏垦农发、古井贡酒等59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

  8月19日,沪指收报3408.13点,跌1.24%。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日有59只个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其中,个股包括苏垦农发古井贡酒浙江鼎力等。

  晚间重磅新闻:

  习近平在马鞍山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19日上午在安徽省马鞍山市考察调研。他首先来到薛家洼生态园,实地察看长江水势水情、岸线综合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等情况。随后,习近平前往中国宝武马钢集团,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情况。

  美方宣布取消最新一轮中美经贸协议谈判 外交部回应

  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特朗普宣布取消中美经贸谈判和对中国抗疫的评价提问。关于中美经贸协议的具体情况,赵立坚表示,建议向主管部门询问。

  美国务院逼美高校捐赠基金弃持中概股 外交部回应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务院官员发信警告美国各高校从其学校的捐赠基金中放弃持有中概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互为重要投融资伙伴,双方从金融合作中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实现了互利共赢。人为设置障碍,不符合双方资本市场利益,我们敦促美方,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海南两家企业获得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陈希表示,经过科学综合考虑,海南省人民政府于近日正式批准海南两家企业享有离岛免税品经营资质,并已报财政部等部门备案。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海南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以及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全球消费精品海南发展贸易有限公司。

  财政部:1-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174亿 同比增35.3%

  财政部:1-7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725亿元,同比下降8.7%。印花税1920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174亿元,同比增长35.3%。

  松下将为特斯拉提升电动汽车电池产量

  知情人士今日称,松下计划于明年提高特斯拉电池的产能,预计投资规模将超过1亿美元。报道称,松下将对Gigafactory 1电池工厂进行投资。Gigafactory 1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是特斯拉与松下投资建造的,拥有13条生产线,松下主要负责工厂内部的电池生产。

  深圳金融局:正有序开展数字货币内部测试

  8月19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正有序开展数字货币内部测试工作。目前,深圳作为人民银行批准的四个试点城市之一,在保证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正有序开展数字货币内部测试工作。

  大增逾五成!242.63万户投资者7月涌入A股

  A股新增投资者数据来了!7月新增投资者数延续了6月的火爆,单月新增人数破两百万,同比环比均大幅上升。8月19日盘后中国结算披露的数据显示,7月A股新增投资者242.63万人,环比增加56.64%,同比更是大增123.64%。

  深交所:坚决贯彻落实创业板改革司法保障 意见努力打造改革精品工程

  深交所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保障意见,坚持“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做到“开明、透明、廉明、严明”,强化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理念,完善基础制度体系,严格执行制度规则,审慎开展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

  热点板块聚焦:

  北向资金跑得比兔子还快!但是这个板块却掀起涨停潮

  今日两市出现调整。值得注意的是,港股从13:30开始交易后,北向资金在仅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净流出61.34亿元,创8月以来单日净流出新高。今日市场走弱之际,电力板块逆市出现涨停潮。有分析人士表示,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连创新高,加上半年报业绩抢眼,是电力板块今日大涨的主要原因。

  5000亿消费巨头连创新高 这些消费股低估值

  统计显示,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板块中估值低于20倍的有13只,其中好想你ST南糖民和股份等8股估值不到10倍,民和股份8月份以来还获得了北上资金加仓,另外估值超10倍但低于20倍的唐人神立华股份也获得了北上资金加仓,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自7月初至8月18日,以上13股中跑赢大盘的仅有4只。

  又一个低位周期板块启动!谁会是下一个?

  国泰君安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李鹏飞认为,钢铁板块目前处于低预期、低估值阶段,已进入重要战略配置期。未来两三年的需求周期可能因为地产和基建发生变化。中长期来看,钢铁产业格局向好,集中度提升,龙头议价权提升,竞争格局优化。

  水利、电力板块乘风破浪!在当前位置对大基建更乐观一些?

  川财证券分析称,全国日发电量和统调用电负荷连创新高,得益于经济基本面的稳健快速发展,以及持续的高温天气带来的降温负荷拉动,电网负荷持续上升,经济复苏的韧性和活力进一步彰显,用电需求有望持续加大。

  股民们都惊呆了!又是涨停潮 农业股进入牛市?

  华创证券指出,自给率和库销比双高,主粮安全无虞。不过玉米市场供需错配带动玉米价格及替代品小麦等价格上扬,种植产业链利润或得到明显改善,而粮食安全问题升温或推动作物转基因商业化提速,具备相应布局的种业龙头或将持续受益,建议关注种植产业链投资机会。

  上市公司公告精选:

  省广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降55%

  省广集团(002400)8月19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1亿元,同比下降3.31%;净利润4708万元,同比减少54.92%;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锦龙股份: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锦龙股份晚间公告,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等有关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紫光国微:上半年净利润4.02亿元 同比增长108.47%

  紫光国微公告,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108.47%。报告期内,公司特种集成电路业务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及市场开拓力度,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舍得酒业:自查发现间接控股股东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舍得酒业(600702)8月19日晚公告,公司经自查,发现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存在通过蓬山酒业公司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天洋控股集团承诺于9月19日前归还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及利息。若天洋控股集团及其关联方不能按时归还非经营性占用的资金及利息,公司股票可能存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风险。

  中恒电气:董事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恒电气晚间公告,因其“涉嫌操纵”中恒电气“股价”、“拒不配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相关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董事长、董事朱国锭进行立案调查。

  三全食品: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9.61%

  三全食品(002216)8月1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7.3亿元,同比增长22.60%;净利润4.52亿元,同比增长409.61%;基本每股收益0.57元。

  机器人: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8亿元

  机器人(300024)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定向增发不超过30%公司股份,募资不超过18亿元用于IC真空机械手及集束型设备项目、半导体自动物料搬运系统项目、半导体物料管理控制系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东方铁塔: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亿元

  东方铁塔(002545)8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3亿股股份,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四川省汇元达钾肥有限责任公司老挝甘蒙省钾镁盐矿150万吨氯化钾项目一期工程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密尔克卫:拟定增募资不超12.5亿元

  密尔克卫(603713)8月19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募集资金不超过12.5亿元,拟用于宁波慎则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广西慎则仓储物流项目、烟台现代化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配套设施项目、东莞化工交易中心项目(一期)、张家港扩建丙类仓库项目、网络布局运营能力提升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A股市场后市研判:

  机构论市:创业板指光头阴线藏玄机 大蓝筹有望引领新行情崛起

  技术层面,沪指虽有调整但始终维持在3400点上方不坠,以大蓝筹为核心阵地的主力资金韧性较强,外资小幅流出更多属于正常的调仓换股,支撑本轮行情的中坚力量并未消失,震荡洗盘有利于市场积攒更多上行动能,短期降低操作频率,避免踩雷风险。

  天信投顾:缺乏主线 资金更加青睐防御品种

  周三市场的再度杀跌,而且还是盘中出现券商护盘将要突破近期新高时的突然下杀,这种杀跌即有近期小高点的压力,同时也有投资者忌惮市场下跌调整的结果。在市场缺乏主线热点的前提下,且是上涨无量,下跌放量的格局下,市场大概率还会继续保持弱势震荡整理运行的状态,预计周四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整理的格局。

  容维证券刘思山:市场震荡抓住机会 逢低关注低风险偏好的大消费

  技术上看 A股市场在突破前期本轮高点前的一个横盘震荡的阶段,震荡略微抬升是大势所趋。震荡正是低吸的机会,建议下一个阶段选股应该去选低风险的股票,除了消费以外还有周期。多关注国际形势,未来时间整个风格的配置偏好,毕竟受国际形势影响。

  百瑞赢:指数高位回调 “慢牛”才是王道

  策略上,看好6日线对指数的支撑力度,回调仍是建仓机会。短期的震荡与大趋势的多头氛围是相容并进的,再大的震荡最终都会被牛市的车轮所覆盖,耐心持股,别被轻易洗掉筹码。

  海通证券:预计股指仍有向下回落空间

  海通证券认为,从技术上分析,以目前态势分析,3450点以上仍对大盘形成反压,在没有新生热点刺激下,预计股指仍有向下回落空间,投资者可适当留意。操作层面,在市场处于震荡市期间,建议大家及时调整持仓机构,抛出涨幅较大的品种,同时加大对低估值品种的关注力度。

  源达:创业板指将考验近期低点支撑 分化格局下关注偏强势方向

  技术走势上,市场整体调整中可以看出创业板指跌幅明显大于主板上证指数,目前仅上证指数而言仍处于短期均线上方的震荡,随着短期5日均线的上行对指数将构成支撑,主板上证指数延续震荡回升概率较大,而创业板指或依然是高位区间震荡走势。

  

  8月18日晚间,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在国泰君安818理财节视频直播中表示,后市A股将在3100点-3500点区间震荡。“现在是买股票非常好的时点,要把握好节奏。”黄燕铭表示。对于下一阶段投资方向,他认为受市场风险偏好降低所致,投资机会主要在周期股和消费股,科技股可能要暂时休整一段时间,但今年四季度或迎来新一波行情。

  A股市场晚报系列报道:

  8月18日A股市场晚报:沪指逼近前期高点 最高法护航创业板注册制

  8月17日A股市场晚报:五大事件驱动市场走强 蓝筹股有望成最强风口

  行情反复也能游刃有余?智能“黑科技”助你捕捉逆势强势股,开户就能体验>>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