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7.2股市盘点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7-02 09:19:58

1、周三,两市再度出现指数分化行情。上证指数报3025.98点,上涨1.38%,成交额3698.84亿。深证成指报12112.96点,上涨1.01%,成交额5374.08亿。创业板指报2419.63点,下跌0.76%,成交额1793.85亿。两市合计成交9072.92亿。盘面上,白酒领涨,多只个股涨停;地产、金融和建材等权重股涨幅居前。

2、银保监会: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不得用于投机目的,应当以对冲或规避风险为目的。保险资金参与股指期货交易,任一资产组合在任何交易日日终,所持有的卖出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其对冲标的股票、股票型基金及其他净值型权益类资产管理产品资产账面价值的102%,所持有的买入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与股票、股票型基金及其他净值型权益类资产管理产品市值之和,不得超过资产组合净值的100%。

3、上证报:7月,沪深两市共有204家公司的245.96亿股限售股解禁,解禁总额约5500亿元,单月解禁规模为今年以来的第二大。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际,7月22日,首批上市的25只科创板股票中,除华兴源创无解禁外,其余24只股票的解禁市值合计1703亿元。对此,投资者应予以充分重视但无需过度恐慌。

4、上证报:大批资金正借道头部私募入市。最新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百亿级私募备案新产品数量超过600只,这在私募基金发行史上较为罕见。以逆向投资著称的淡水泉投资更是备案了56只产品,为其去年全年备案产品数的近5倍。

5、证券日报:二季度A股IPO提速,券商参与网下打新热情高涨,多家券商各类打新资金全线回归“打新战场”,助力自营业务。数据统计,二季度公布网下机构询价情况的55只新股中,券商已获打新浮盈高达3.19亿元。其中,20只科创板新股为券商带来3.02亿元的浮盈,占比高达94.67%

6、私募排排网:截至6月末,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相比上个月同期的72.16%,上升6.95个百分点,并创下今年2月以来新高。

7、深交所:截至6月30日,索菲亚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27.98%,逼近“限购线”28%。此外,美的集团、泰格医药、广联达、启明星辰四股的外资持股比例均超过26%。根据相关规定,当外资持有个股比例达28%时,港交所将不再接受买盘,只接受卖盘。

8、三全食品: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35亿元–4.62亿元,同比增长390%-420%。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改善渠道质量,聚焦核心场景,加大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多维度需求,实现了业务高质量持续性的增长。

9、宣亚国际(8天6板):持股8.52%股东伟岸仲合计划于未来90天内,拟减持数量不超过47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扣除回购专户后总股本的3%。

10、中国平安:为配合公司战略转型升级需要、加强“执行官+矩阵”集体决策机制,聘任姚波出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同时,董事会经审慎考虑,同意马明哲个人提出的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的请求。辞任首席执行官后,马明哲继续担任董事长。

11、华大基因: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0.12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全部用于青岛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生产及基因检测服务项目、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建设项目、云数据处理系统升级项目、生物样本库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12*ST猛狮:6月30日与国网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储能装备制造业项目合作,共同打造储能装备生产制造全产业链+供应链平台基地;双方开展以充电桩为主的光储一体充电桩项目+5G领域的合作,开展充电、换电+储能的建设和运营。

13、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四家券商与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据悉,京东数科是一家致力于以AI驱动产业数字化的新型科技公司,刘强东担任该公司董事长,持有公司14.02%股份,另有数十家机构股东持股。公司官网显示,2018年,公司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1300亿。

14、深交所:公布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第七批获受理企业。其中,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迈赫机器人、江苏新视云科技等20家企业申请IPO。截至7月1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下申请IPO企业合计142家。

15、两市融资余额:截至6月3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885.4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3.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5428.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74亿元;两市合计11313.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1.65亿元。

下一篇:7.2行业观察上一篇:7.2地产资讯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