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4.3宏观资讯简报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4-03 09:27:57

【外交部:中方不会坐视不理美科技霸凌主义】据报道,美国政府多部门官员拟对华为采取新限制措施,根据新规,使用美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必须先获得美国许可才能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方的这种科技霸凌主义,中国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

【第二期杭州电子消费券将发放 每人可领价值100元消费券】据杭州发布,第二期杭州电子消费券(Ⅱ)发放150万个卡包,每个卡包价值100元,内含3张不同价值的消费券。具体包括1张20元券,消费满100元,政府补贴20元;1张35元券,消费满200元,政府补贴35元;1张45元券,消费满300元,政府补贴45元。

【监管喊话银行:提高“首贷户”占比、防范“垒小户”风险】据上证报,监管日前下发关于今年小微企业金融“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有关工作的通知 。其中备受银行机构关注的是“扩面”这一考核要求,该指标要求着力提高当年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中“首贷户”占比。另外,在进一步推动降低融资成本上,监管鼓励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让利,要求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为基础,用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力争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在2019年基础上再有较大幅度下降。

【Shibor全线下行】隔夜品种下行12.5bp报1.2780%,7天期下行14.7bp报1.8570%,14天期下行11.5bp报1.6210%,1个月期下行3.7bp报1.7720%。

【工信部:1-2月我国服装行业利润总额54.96亿元 同比下降42.14%】据工信部网站消息,1-2月,我国服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服装产量25.12亿件,同比下降36.61%;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87.91亿元,同比下降28.14%;利润总额54.96亿元,同比下降42.14%;营业收入利润率为3.69%,同比下降0.89个百分点;毛利率15.53%,同比提升0.31个百分点;三费比例为11.04%,同比增加1.07个百分点。

【美国主要银行可能不会参与小型企业救助计划】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表示,美国主要银行要求不参与美国联邦政府的小企业援助计画,因担心承担太多金融和法律风险。一些大型银行的代表在周三的行业电话会议上,对以目前的形式参与该计划表达了严重的保留意见。银行担心,如果急于将资金转移出去而出现问题,它们可能会面临监管处罚或法律成本,但如果像平时那样进行尽职调查,就会因为资金流动不够快而受到指责。

【664.8万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美国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664.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前值328万人,预期350万人。

【工信部: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医疗装备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有关情况。辛国斌强调,要抓好与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装备生产,加强产业链协同配合,严格质量管控,同时要将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嵌入医疗装备,加快补齐我国高端医疗装备短板,推动医疗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进度,做好原辅料、生产设备等各项生产准备工作,力争以最短的时间拿出安全有效、质量稳定的疫苗产品。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