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领航财经3.17宏观资讯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3-17 11:12:49

【800万只口罩驰援意大利中企与意政府达成供货协议】据央广,北京时间3月16日,通用技术集团意大利公司和意大利政府民防部门达成了800万只口罩的供货协议,总价为1360万欧元(约1.06亿人民币)。该协议国内的供货方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工信部指定的治疗药品和医用防护物资收储单位。此外,记者获悉,通用意大利公司自行从国内和突尼斯采购的共20万只口罩预计也将于同日抵达意大利机场。

【发改委颁布新版《中央定价目录》 修订后的定价项目缩减近30%】发改委颁布新版《中央定价目录》,修订后的定价项目缩减近30%。修订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删除2015年以来国家明确放开或取消的价格和收费项目,主要涉及铁路、民航、港口、邮政、银行,以及食盐、代办签证服务、国家储备糖肉交易服务、增值税税控系统产品及维护服务、学历学位认证服务、公民身份认证服务等领域。二是将政府定价范围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如电力和天然气价格,按照“放开两头、管住中间”的改革思路,将“电力”项目修改为“输配电”,“天然气”项目修改为“油气管道运输”。三是根据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定价职责。如对部分特殊药品及血液的定价部门,根据机构改革职责进行了调整。

【会否下调全年发展目标?国家统计局:还要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对于今年是否会下调全年发展目标的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回应说,还要看“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毛盛勇说,每年两会我们要提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每年制定这个目标,一方面是要反映经济发展各个方面的需要,第二也要坚持实事求是。现在尽管面临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但会出台更大力度的对冲政策,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更好的、努力的实现全年的发展目标任务。

【统计局:中国1-2月份粗钢产量15470万吨 同比增长3.1%】统计局发布最新工业生产数据:中国1-2月份粗钢产量15470万吨,同比增长3.1%;中国1-2月份钢材产量16713万吨,同比下降3.4%;中国1-2月份原铝产量585万吨,同比增长2.4%;中国1-2月份生铁产量13234万吨,同比增长3.1%。

【统计局:1-2月日均发电171.1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8.2%】国家统计局:电力生产下降。1-2月份,发电10267亿千瓦时,日均发电17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8.2%。分品种看,火电、水电降幅较大,核电、风电略有下降,太阳能发电稳定增长。其中,火电同比下降8.9%,水电下降11.9%,核电下降2.2%,风电下降0.2%,太阳能发电增长12.0%。

【中国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6.3% 商品房销售额下降35.9%】统计局消息,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115亿元,同比下降16.3%。其中,住宅投资7318亿元,下降16.0%。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84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39.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48.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下降46.0%。商品房销售额8203亿元,下降35.9%。

【中国1-2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20.5%】据国家统计局,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2130亿元,同比名义下降2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下降23.7%)。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48476亿元,下降18.9%。按消费类型分,1-2月份,餐饮收入4194亿元,同比下降43.1%;商品零售47936亿元,下降17.6%。其中,金银珠宝类同比下降41.1%,家具类同比下降33.5%,汽车类同比下降37%。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降13.5%】国家统计局消息,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下降13.5%(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从环比看,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下降26.63%。

【中国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滑24.5%】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3323亿元,同比下降24.5%,其中,民间固定资产投资18938亿元,同比下降26.4%。从环比速度看,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下降27.38%。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