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2.28国内外主要行业新闻简报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2-28 09:40:50

1中证报:近日,多家手机厂商发布5G手机新品,掀起发布热潮。业内人士指出,目前5G手机价格不太昂贵,对消费者有较大吸引力。受疫情影响,预计一季度手机出货量大幅下滑,但在5G换机带动下,未来手机出货量将逐季向好。

2、一财:美国吉利德科学宣布启动两项三期临床研究,以评估瑞德西韦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人患者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据悉,从3月开始,这两项临床试验将入组约1000名患者,结果将于5月公布。吉利德的最新临床试验采用随机开放研究,能让更多患者用药。

3、生态环境部:疫情暴露生物安全治理能力不足,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生物安全法立法提速,更有针对性、迫切性。

4、民航局:2月27日北京时间零时,海南地区空域调整方案正式实施,标志着海南地区“空中高速”正式启用。此次海南地区空域结构调整,新增航路里程294公里,把岛内唯一“独木桥式”干线航路改造为两条高速路式的平行航线,实现单向循环运行。

5、证券日报:目前,全国已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将区块链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涵盖北上广,重庆、甘肃等中西部省份也已将区块链视为经济弯道超车的新赛道。

6、苏州发布:拙政园、虎丘、留园等10个园林景区将于2月28日开放。这是苏州开放的第二批景区。游客入园一律实行网上实名制预约或购票;入园需体温检测无异常,正确佩戴口罩,“苏城码”检测为绿色。此外,游客入园后不得聚集,游客间距离尽量保持在1.5米以上。

7、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科研团队:在月球深空探测领域取得的重大发现。利用嫦娥四号玉兔二号月球车上搭载的测月雷达,首次揭示了月球背面着陆区域地下40米深度内的地质分层结构,发现地下物质由低损耗的月壤物质和大小不同的大量石块组成。这一研究成果对于了解撞击过程对月表的改造、火山活动规模与历史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