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近2% 锂矿与汽车板块重挫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1 16:03:08

 7月11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失守3300点;深成指、创业板跌幅均超2.5%;尾盘跌幅收窄;两市全日成交仍超万亿,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

  截至收盘,沪指跌1.27%报3313.58点,深成指跌1.87%报12617.23点,创业板指跌1.78%报2767.46点;两市合计成交10087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0.68亿元。

K图 BK0987_0

K图 BK1029_0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盘面上看,锂矿、煤炭、酿酒、汽车、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有色、钢铁、纺织服装保险、地产等板块均走弱;零售、农业、医药、电力、银行等板块走强;钒电池、鸡肉、猪肉、新冠概念等表现活跃。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海外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A股有望走出相对独立的行情。一方面,当前A股市场呈现“人心两端走”特征,高风险偏好投资者买入高风险特征的科技成长股,低风险特征的投资者卖出与经济周期相关的价值股,因此A股走出成长股涨而价值股跌的特征。同时近年来A股消费、医药及科技成长市值占比提升,因此指数对海外因素相对脱敏。另一方面,中美经济与金融周期开始错位,中国经济修复与政策宽松成为A股重要支撑。此外,海外衰退隐忧下,鹰派货币政策立场有望放松,盈利周期率先改善的中国资产将成为内外投资者的新共识。往后看,接下来并非从成长切换到价值,风格分化还会延续,建议在回调中选择与经济、政策、海外流动性相关度较低且具有相对独立景气的成长板块。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市场从4月底以来,处于“黄金坑”后的“甜蜜窗口期”,后续需关注基本面填坑回升是否趋缓以及金融市场流动性边际变化,这两者近期都有一些变化的初步迹象,市场也从单边修复期有所降速,后续预计行情将更多转为盈利驱动。近期中报预告季展开,业绩将有较强分化,行情从β转向α。重点关注行业:新能源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化工、军工、医疗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收盘播报】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走弱,沪指收盘下跌1.27%,深证成指下跌1.87%,创业板指下跌1.78%。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锂矿、汽车板块重挫,医药股逆市走强。
营收持续滑坡,官司常年不停, 箭牌家居IPO胜算几何?
中山化工终止上交所主板IPO 保荐机构为民生证券
安芯电子涉嫌专利侵权,疑遭对手狙击上市
【香港证监会梁凤仪:做好互换通准备工作 争取今年年底前落地】在7月4日举办的“2022债券通周年论坛暨互换通发布仪式”上,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下称“香港证监会”)署理行政总裁梁凤仪表示,从股票市场互联互通、到债券通,再到利率互换市场互联互通(下称“互换通”)宣布落地,两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不断前进发展。香港证监会将做好互换通准备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前落地,让香港市场成为国际投资者对冲内地市场风险首选的风险管理中心。
上市前财务数据突然好转,数聚智连业绩水分十足
打新赚钱效应继续,信邦智能中一签大赚1.77万元,本周这6只新股“亮相”
华盛锂电科创板IPO发行价高达百元,却值得一看!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