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鸣石投资股权纠纷尘埃落定:李硕辞职退出但仍是股东 公司发近亿元特别激励奖金稳定人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12-10 17:54:23

今年的结构性行情,对于量化私募而言无疑是个“大年”,不少私募跻身百亿俱乐部。不过在规模大了以后,私募在股东层面难免有些分歧,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的股权纠纷终于有了正式的结果——鸣石投资股权纷争主角之一李硕已辞任公司总经理及市场部负责人;袁宇负责鸣石投资的投资以及兼任市场部负责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公司实控人。不过李硕仍是公司股东。此外,鸣石投资还给策略部门发放了近亿元奖金以稳定团队。

  李硕辞职退出但仍是鸣石投资股东

  最新消息,据启信宝信息显示,在2021年10月20日鸣石投资就变更了法定代表人,由李硕变更为袁宇。同时公司股东也出现变更,变更后的股东是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85%,周晟持有5%的股份,王洋持有10%的股份。从目前经过穿透后的股权结构来看,袁宇已成为鸣石投资名副其实的实控人。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基金业协会备案数据来看,相关内容还没有进行更新。对此,鸣石投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基金业协会信息要跟着工商信息走,目前工商信息正在变更流程中,预计不久基金业协会信息就会正式改变。

  据了解,鸣石投资是国内百亿量化私募,但是公司出现的股权纠纷问题可谓是一波三折。

  今年10月13日,私募圈突传鸣石投资内部不和,公司创始人袁宇和公司总裁李硕之间因为公司控制权问题产生纠纷。随后鸣石投资回应称,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由持股超50%的单一大股东李硕控制,股权结构稳定清晰,从未发生过变化,公司各项投资决策和管理制度健全,并宣布暂停袁宇职务。

  到10月13日深夜,事件又出现反转:一封有袁宇签名的《告全体员工书》和一份《股东代持协议》在网上流传,声称鸣石投资发布的说明为不实信息。袁宇指出李硕并不是鸣石的实控人,李硕手里的股权也全是帮人代持的。袁宇称,他才是鸣石的实际控制人,其控制的上海松盟投资持有鸣石50%及35%共计85%股权。而李硕名下的全部鸣石50%股权,均为松盟委托其代持。

  随后在10月15日凌晨,鸣石投资发布联合声明,称袁宇和李硕正进行协商,并取得建设性成果。10月18日零点,鸣石投资发布声明称,2021年10月17日,袁宇和李硕经过全面充分友好协商,已妥善解决好前期分歧,公司股权明晰确定,并将立即办理工商登记手续。袁宇继续担任公司策略技术部负责人,负责公司策略研发工作;李硕继续担任公司总裁,负责公司市场工作。

  为稳定团队,分三年发近亿元奖金

  不过,启信宝数据显示,鸣石投资的股权在今年10月20日已经发生变更,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控股85%的大股东,法人代表由李硕变更为袁宇。股权穿透显示,变更股权后,袁宇持有上海松盟72.5%股权,间接持有鸣石投资61.625%的股权;而李硕持有上海松盟10%股权,间接持有鸣石投资8.5%的股权。

  李硕的离职是否会对鸣石投资的团队或策略产生影响呢?对此鸣石投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份以来,公司聘请律师优化了公司相关制度与决策流程,并优化了核心投研人员的激励方案。目前公司投研团队稳定,策略研发迭代一切正常。同时公司与核心投研人员签订了为期3年的锁定合同,并于近期发放了特别激励。据了解,这份激励奖金的总金额近亿元。不过这个奖金是发给策略人员的,尤其是核心策略人员,前提是要签3年锁定合同,奖金也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分三年发。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截至12月初,鸣石投资收益率位居百亿量化私募第一名,达到40.06%。

  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告诉记者,业绩背后往往离不开私募公司团队所有成员的辛勤付出,是团队智慧的结晶,只有团队成员之间相互配合,才能充分发挥出团队的集体智慧,创造出持续稳定的业绩表现。因此,团队稳定和业绩稳定呈现出明显的正相关性,只有团队稳定性越高的私募机构,才能源源不断地给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业绩回报。每个私募公司都希望在团队激励机制上寻找一套科学有效的方法,但其实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今年的结构性行情,对于量化私募而言无疑是个“大年”,不少私募跻身百亿俱乐部。不过在规模大了以后,私募在股东层面难免有些分歧,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的股权纠纷终于
《科创板日报》(记者 陈美)讯,12月9日,工信部针对日前APP超范围、高频次索取权限,非服务场景所必须收集用户个人信息,欺骗误导用户下载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  根据通报,尚有5款
  在昨天大涨后,今天上午A股市场涨势趋缓。  上午市场比较明显的关注点之一是A股市场破发新股的再次出现。  科创板新股N迪哲-U(688192.SH)上市首日盘中一度较发行价大跌
 以最新收盘价计算,A股平均股价为13.10元,其中两市股价超过100元的有209只,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增加4只。  百元股作为判定市场热度的信号之一,历来受到投资者关注。证券时报&mi
 海通证券指出,进入四季度以来,市场主线进入酝酿期,随着12月政治局会议结束,政策信号逐渐明确,近期降准落地,国内信用周期见底,稳增长预期不断提升,预计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上升,国内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0日电 据上交所官网10日消息,上交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总体遵循如下思路:一是将上位法律法规的要求予以归并整合
 据上海证券交易所12月10日消息,12月1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与中证商品指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证商品指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639.95涨跌额:6.15涨跌幅:0.97%成交量:21.4万手成交额:137亿换手率:1.05%市盈率:144.33总市值:14916亿 查询该股行情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