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宏观资讯
沪深300等指数样本调整 宁德时代等多股尾盘异动
来源:财联社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1-12-10 17:48:37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R图 300750_0

最新价:639.95

涨跌额:6.15

涨跌幅:0.97%

成交量:21.4万手

成交额:137亿

换手率:1.05%

市盈率:144.33

总市值:14916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宁德时代吧  宁德时代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R图 605499_0

最新价:189.67

涨跌额:-4.68

涨跌幅:-2.41%

成交量:1.69万手

成交额:3.28亿

换手率:4.21%

市盈率:57.13

总市值:759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东鹏饮料吧  东鹏饮料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R图 600298_0

最新价:59.06

涨跌额:-0.11

涨跌幅:-0.19%

成交量:17.1万手

成交额:10.3亿

换手率:2.08%

市盈率:36.24

总市值:492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安琪酵母吧  安琪酵母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R图 603156_0

最新价:30.05

涨跌额:0.05

涨跌幅:0.17%

成交量:6.15万手

成交额:1.81亿

换手率:0.49%

市盈率:17.49

总市值:380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资金流向  深度数据揭秘  进入养元饮品吧  养元饮品资金流
相关股票
相关板块

  主力资金加仓名单实时更新,APP内免费看>>

  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在内的多项指数样本股进行调整,这一调整将于2021年12月10日收市后生效。今日尾盘多只个股竞价发生异动,其中养元饮品依顿电子旷达科技三棵树鲁阳节能等多股竞价拉升超2%,宁德时代东鹏饮料安琪酵母四方股份等个股竞价下跌超2%。

   相关报道

  惊人一幕出现:“宁王”被砸盘 茅台猛拉 多股异动!外资一周狂买近500亿

  周五,收盘了。大家周末愉快。

  来看看今天市场上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情。

  A股尾盘多股发生异动

  10日收盘前,多股尾盘股价发生异动。

  宁王尾盘跳水,收盘前一度涨超2%,结果最后跳水,涨幅只剩下不到1%。而贵州茅台则是另一番景象。

  上证50尾盘拉升、创业板跳水,还有这些股价尾盘也发生了异动。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基金君注意到,午盘就有财经大V提醒过。

Image

  11月26日,11月26日晚间,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指数规则,经指数专家委员会审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调整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科创50等指数样本,自2021年12月10日收市后生效。

Image

  此次调整中,不少机构重仓股被纳入,另外也有一些知名公司被调出指数。数据显示,当前跟踪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科创50等核心指数的被动指数基金规模合计超过5500亿,这就意味着此次指数的样本股调整将影响超过5500多亿资金的配置。

  其中沪深300指数更换28只样本,金科股份国元证券顺鑫农业等被调出,东方盛虹华峰化学晶澳科技天齐锂业等被调入。

  值得注意的是,宁德时代这次是调入名单,但是尾盘被砸,可能是套利资金在作怪。

  沪深300指数样本调整名单:

Image

  中证500指数则更换了50只样本,农产品海王生物鄂武商A等股票被调出的同时,金科股份振华科技越秀金控新进入。

  中证500指数样本调整名单:

Image

  本次样本调整中,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片仔癀长江电力长城汽车中国电信中远海控进入指数,上海机场民生银行三安光电中泰证券光大银行被调出指数。

  上证50指数样本调整名单:

Image

  科创50指数替换5只股票,中望软件大全能源等股票进入指数,光峰科技乐鑫科技等个股被调出指数。

  科创50指数样本调整名单:

Image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五尾盘可能还会再来一波尾盘异动,下一次是富时罗素的调整,大家可以观察一下。

Image

  北向资金爆买近500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0.18%,深成指跌0.24%,创业板指涨0.22%。本周权重股偏强,沪指、深成指累计涨幅分别为1.63%、1.47%,上证50指数大涨4.1%。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90亿元,为连续第8日净买入,本周累计净买入达488亿元,创陆股通开通以来新高。

Image

  10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弱势窄幅震荡;深成指小幅走低,创业板指午后拉升走高,一度涨近1%;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元宇宙、锂电池、光伏概念等题材表现活跃,金融、周期等板块走势疲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3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今日仍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9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666.35点,深成指跌0.24%报15111.56点,创业板指涨0.22%报3466.8点。两市合计成交12354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1.48亿元。

Image

  盐湖提锂板块再度爆发,中铝国际东华科技等股封涨停板,2000亿龙头盐湖股份盘中一度涨停;

Image

  而港股的中铝国际更是夸张。直接飙涨70%、消息面上,12月进入旺季备货期后,叠加青海减产(降温+限电),锂盐加工厂集中检修(原材料为锂精矿),供应变得紧张,仅仅11月29日至12月3日这一周,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上涨了10000元/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上涨了4000元/吨。(来源:中国基金报)

 

文章来源:财联社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639.95涨跌额:6.15涨跌幅:0.97%成交量:21.4万手成交额:137亿换手率:1.05%市盈率:144.33总市值:14916亿 查询该股行情
 澳新银行表示,在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大幅复苏的支撑下,2022年澳大利亚经济将以自上世纪80年代末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预计GDP增速为5.8%,这一速度足以提振通胀。  不过,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经中法双方商定,第八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将于12月13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法国经济、财政和振兴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将
澳大利亚国家道路运输协会 (NRTA) 首席执行官Warren Clark表示,由于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港口劳工行动、司机短缺等因素,该国供应链已经面临巨大压力。Clark称,乐观估计澳大利
近日,被全球广泛应用的组件Apache Log4j被曝出一个已存在在野利用的高危漏洞,攻击者仅需一段代码就可远程控制受害者服务器。几乎所有行业都受到该漏洞影响,包括全球多家知名科
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印度尼西亚在巴厘岛2021年12月9-10日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主持召开印尼主席国任期内首次G20财政与央行副手会议,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以视频连线方式
时隔14个月重回“2时代”。根据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涨幅比10月扩大0.8个百分点,再创年内新高。  “主要受上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把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作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的切入点和推进器,认真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