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11.13领航财经财秘关注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11-13 14:49:06


1、国家主席习近平: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聚焦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更好发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作用,对标最高标准、最高水平,实行更大程度的压力测试,在若干重点领域率先实现突破。

2、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中国金融风险的总体趋于收敛,金融体系韧性增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取得实质性突破。影子银行无序发展得到有效治理,重点的高风险机构得到有序处置,非法集资风险得到全面治理。疫情发生以来,股市、债市运行总体平稳,韧性明显增强。

3、腾讯:对于《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会花一些时间与监管交流以理解其希望达成什么。政府依旧非常支持互联网科技行业,正与监管合作以确保符合文件要求。此外,作为视频服务商,腾讯拥有精致的内容,目前每月20元的视频订阅价格偏低,有机会将会调整。

1、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前,世界格局加速演变,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层出不穷,国际形势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上升。全球性威胁和挑战需要全球性应对。提出3点倡议,第一,团结互助,共抗疫情。第二,开放合作,共促复苏。第三,秉持正义,维护和平。

2、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截至10月底,中央财政直达资金1.7万亿元已基本下达到位。其中,中央财政下达了1.695万亿元,进度是99.7%,具备条件的资金已全部下达,未下达的主要是预留后续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省级财政分配下达了1.615万亿元,占中央下达指标的95.6%,没有下达的主要是按照政策规定,省级留用一部分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以备不时之需。

3、原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金融创新、金融科技应该使金融服务更简单、便捷,而不是更复杂。现在的新科技、数字化、移动化、网络化,确实便利了新一代年轻人,但不要忘记对新科技不太熟悉、不太了解、不太使用的老年人。

4、商务部:前三季度,民营企业在进出口中的占比特别是出口占比已达55.5%,比2008年增长28.7%。民营企业已成为外贸领域最活跃的力量。在这次疫情大考过程中,民营企业加快创新,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对我国外贸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5、桥水基金达里奥:原来美元为中心的系统让目前整个金融体系越来越危险,我们需要去推进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资本市场,中国政府现在的一系列政策都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未来世界还会越来越多地关注中国,关注中国的人民币未来怎么发展。

6、外交部:现在不主张放开境外旅游,“旅游气泡”仍需认真研究。旅游气泡我们不否定,但现在看来,实现起来恐怕还不是很成熟,而且要认真的研究。

7、央行:周四,开展1200亿元逆回购操作,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

8隔夜shibor报2.5210%,上涨20.70个基点。7天shibor报2.3350%,上涨2.9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0020%,涨跌持平。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