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重庆再出“20条措施”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8-28 15:09:20

原标题:重庆再出“20条措施”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重庆再出干货。27日,重庆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五方面共2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2017年以来我市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各项措施支持下,我市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4030亿元,增长7.2%,占全市GDP的59.4%,发挥了稳增长的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我市又陆续出台了“支持企业40条”“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45条”等措施,进一步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今年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456.86亿元,增长1%,高于GDP增速0.2个百分点。

  近日,重庆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了五方面共20条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

  在支持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方面,进一步放开重点领域市场准入,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实施公平统一的市场监管制度,建立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和异议制度,完善“互联网++监管”系统,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刚性约束,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改革,确保民营企业平等获取资源要素;破除招标投标隐性壁垒等,全面清理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现有政策,依法保障不同所有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参与招标投标活动的合法权益。

  在完善有利于激发民营企业活力的政策环境方面,建立完善应对疫情政策体系、对冲疫情影响增强发展动力。同时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切实降低企业水电气和物流成本。进一步健全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体系,完善民营企业直接融资支持制度,健全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体系,推动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建立清理和防止拖欠账款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问题;支持民营企业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制定涉及企业重大利益调整的政策必须听取企业家意见

  在鼓励引导民营企业改革创新方面,引导民营企业深化改革,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创新,牵头申报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整合科技资源向民营企业开放共享,支持民营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鼓励民营企业转型升级优化重组,提高市场竞争力。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按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的标准,分类对民营企业进行培育。畅通市场化退出渠道,降低企业退出成本。积极吸引民营企业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

  在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创新民营企业服务模式,建立规范化机制化政企沟通渠道。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推动地方政务诚信建设。促进民营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引导民营企业聚焦实业守法合规经营,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踊跃参与精准扶贫。最后在强化组织保障方面,完善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机制,坚持党对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工作的领导,强化对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组织协调。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发挥政策效应促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