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率团赴川 寻投资合作新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8-28 15:08:38

原标题: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率团赴川 寻投资合作新机遇

 

  “四川是一个非常美好的地方。要不是受疫情影响,随我前来的芬兰企业家数量将远大于此。”27日,当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率领芬兰经贸代表团出现在四川—芬兰投资合作对接会会场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四川—芬兰投资合作对接会27日在四川成都举行。2020年是中芬建交70周年,四川是芬兰驻华大使馆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第一站。“四川省是芬兰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四川有很多芬兰企业,诺基亚、叠拓等早已扎根四川,我们希望由这次商务访问,加强双方沟通。”肃海岚说。

  数据显示,近年来,四川与芬兰的合作持续升温。今年1月至7月,四川与芬兰实现货物进出口2.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8.62%。

  据悉,此次由芬兰官方机构、企业和商会代表组成的48人芬兰经贸代表团来川参会,是芬兰今年以来最大的经贸代表团访问活动,也是四川省今年接待的首个大规模涉外来川团组。对接会上,23家知名芬兰企业与四川有关部门及企业展开洽谈,在信息技术、能源环保、食品、文旅等领域初步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与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四川得到有效防控,四川主要经济指标回升,发展活力增强。据中国欧盟商会6月发布的《商业信心调查2020》显示,其西南分会会员数量稳步增长,大多数会员企业对四川营商环境普遍满意,对四川发展前景普遍看好。

  “我们今天来洽谈一些新项目,例如新的造纸生产线。”维美德中国区总裁朱向东表示,非常看好川渝地区的发展前景以及潜在消费能力。

  倍莲倍芬食品有限公司中国公司总经理胡蔚珺则计划将Omega-3猪肉打入西南市场,她此行的目的之一是与成都本地渠道商进行洽谈。“西南地区是一个新市场,我们将先试水销售,如果有市场空间,公司会考虑下一步的投资。”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