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国内资讯
8.1国内外主要行业新闻简报
来源:领航财经资讯网  作者:乔民  发布时间:2020-08-01 08:51:24

1、交通运输部:发布《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交通相关)(征求意见稿)》。到2022年底,初步构建支撑车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完成一批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辅助驾驶等领域智能交通相关标准,制修订标准20项以上。

2、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重点产业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对新片区内从事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相关产品(技术)业务,并开展实质性生产或研发活动的符合条件的法人企业,自设立之日起5年内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3、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政策,在年度纳税申报时可按规定享受。

4、发改委、体育总局:组织召开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各地要将已建成的足球场充分用于举办足球赛事、推进全民健身和发展足球产业,建立对社会开放的长效机制,绝对不能出现足球场大门紧闭、“养草皮”、“足球场禁止踢球”的现象,确保社会足球场实现高效利用。

5、发改委、住建部:印发《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实施方案》。强化城镇污水处理厂弱项。目前没有污水处理厂的县城要尽快建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现有污水处理能力不能满足需求的城市和县城要加快补齐处理能力缺口,大中型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规模可适度超前。

6、广东银保监局等多部门:出台80条金融举措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支持境外银行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同时设立子行和分行;鼓励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纪、消费金融等各类银行业金融机构引入境外专业投资者。

7、中证报:全球存储器价格步入下行通道。下半年以来,下游需求不振已传导至上游原厂,产品价格下跌趋势不可避免。业内人士预计,今年三季度末到明年一季度,原厂在库存和业绩双重压力下,会进行降价促销,而DRAM价格的下跌力度将超过NAND Flash。

8、上证报:8月3日起至10月31日,“上海观影惠民季”优惠观影购票活动正式登陆淘票票平台。期间,用户直接通过淘票票或登陆支付宝进入“电影演出”,购买上海地区电影票将享受“立补10元”优惠。

相关阅读
热门新闻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铭 沈超)讯,近期新股上市即破发的现象频现,不少热衷于打新的投资心里打起了退堂鼓。不过近日这种现象似乎又有新变化,强瑞技术(47.510, 0.36, 0.76%)、盛美上
 前次创业板IPO被终止审查后,四川百利天恒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天恒”)并未放弃上市的念头,而是改道转战科创板。11月17日晚间,上交所官网显示,百利天恒科
  CPU是电子设备中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经过多年发展,两家CPU供应商羽翼渐丰,正陆续向资本市场发起冲刺。上交所日前披露了海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光信息&r
本报记者 王 宁  随着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平稳运行,市场各方纷纷开掘其中的投资机会。对于聪明资本来说,早早“潜伏”其中应该不会令人奇怪。  《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娟娟  近段时间,新股接二连三破发,令不少投资者对打新望而却步。10月至今,A股市场破发新股已达到10只,破发数量创近15年新高。从背后原因看,估值、定价过高是
 11月8日上市以来,易方达、华夏等四家基金公司旗下的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持续受到投资者追捧。目前,4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的合计规模已突破342亿元。  业内人
K 线图 特色数据 资金流向 公告 个股日历 核心题材 最新价:3.07涨跌额:0.11涨跌幅:3.72%成交量:4.06万手成交额:1257万换手率:0.22%市盈率:21.7总市值:56.7亿 查询该股行情 实时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市场正评估英伟达与梅西百货等的财报。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爆发以来最低水平。纽约联储行长称美国潜在通胀肯定会上升。  英伟达以
网站建设 东莞网站建设 网站建设 深圳网站建设